Tuesday 14 February 2017

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 (9) Trattoria Queen Hollywood

11-2-2017

留意這裡沒 4 年也有 3 年了,惟近一、兩年我倆無端白事外出擦餐勁的頻率已大幅減少,加上這裡的位置實在有點吊腳,所以也一直找不到專程來吃的藉口啊。不過嘛,2 月中旬慶祝特別日期,大條道理「食好西」,與其買塊牛扒回家自己煎來吃,不如趁機試試這間主打 日式意大利菜 的小店還更稱心,哈哈

兩星期前已訂位兼預訂了 
おまかせコース(每位 HKD680),店方還發了他們的 1 月 omakase 菜單給我參考,看起來蠻吸引的,對 2 月食乜自然更期待了。

侍者介紹 amuse bouche「日本蘑菇」入饌,上檯的 mushroom and cheese on toast 卻疑似用了松茸!?大鄉里,從沒吃過松茸,不知道這款珍品該是怎樣的味道,只覺這裡的吃起來又香又多汁,質地更是超 meaty,配以少量香濃且味如 Gruyère 的芝士,還有底層鬆脆無比的法包,真不錯的小品啊。

柳タコのサラダ面頭的是本大根,內裡還混了少量浅漬け radish(即是又圓又矮小那款紅色蘿蔔),日本人好像叫它做「はつか大根」?刨成超幼的一條條,吃起來先覺大根爽甜無比,繼而隱帶 radish 的酸酸甜甜;碟底的醬汁以「歐洲蘿蔔」打成,入口幼滑、淡麗;主角則當然是八爪魚腳啦,與蘿白同樣鮮香輕巧,有咬口得來不韌不老,不過就略為切得太大件,吃一件也要嚼很久才吃得完耶。

瀨戸內牡蠣のフリット:先談碟底的沙律菜,侍者介紹它為意大利流行的「粟米葉」,我向 Google 大神再三求證後,方知又名「野苣」、"corn's lettuce"、"corn salad" 及 "lamb's lettuce"。賣相有點像 watercress,質地則爽中帶點煙韌,而且熟口熟面 — 莫非它就是當年 Tom's Kitchen 那碟 goat's curd 旁邊那些超好吃的沙律菜

至於炸蠔,侍者說炸漿的綠色來自「蔬菜粉」,味道卻令我想起福建人用來吃潤餅的滸苔耶,是青のり粉嗎?吃起來油份略多質地卻是又脆又鬆化,不過我們坐在廚房旁邊的位子,瞥見大廚製作粉漿時加了一些有汽礦泉水,也難怪炸皮如此鬆脆了。內裡的蠔肉也軟滑鮮香,加加埋埋,好吃。

接著是 鰆魚 配 香港的芥蘭莧菜臘腸旁邊的紅色點子是也!)及 大根酢漬け 薄片,百分百「港、日 fusion」食材配搭也。莧菜是生吃的,吃起來沒味,芥蘭則非常甜嫩,可惜鰆の塩焼き 烤得略為過火,魚肉吃起來有點老矣。另不得不提,一啖有齊烤魚、芥蘭及臘腸般加起來吃,竟有「鹹魚炒芥蘭」的感覺喎,哈哈。

コース的最後一道菜是 白金豚のロース,豬肉(是脢頭豬扒吧?)質地超嫩,肉味鮮香無比,底部更是燒得均勻漂亮,吃起來帶點焦香 (Maillard reaction!),好吃!碟底的是幼滑清甜的南瓜汁,豬扒下還有一些先炸後蘸上甜 glaze 牛蒡,吃起來超脆口,甜中帶微甘,又是好好吃。吃西餐我幾乎不會主動 order 豬肉做主菜,這味白金豚肉卻整晚最好吃的一道菜,超満足です!

從不懂酒,吃 tasting menu 卻總想來一點 wine pairing,而コース菜式大多是海鮮,我們也就點了兩杯不同款式的白酒大蝗蟲喝了來自法國 Burgundy 產區的 2013 Alice et Olivier de Moor Chablis l'Humeur du Temps (HKD120),酒體算是中等吧?嗅起來帶花香,喝起來不會太甜,又好像帶點檸檬的香氣,非常易入口。

我的 2014 Chanterêves Bourgogne Chardonnay (HKD78) 同樣產法國 Burgundy,質地比 Chablis 輕巧,喝起來也較,且好像帶點青檸的味道?酒牌上的介紹又「野菜料理」又「ハーブ用」又「魚料理」的,我倒是覺得它與豚ロース最夾味,一口肉、一口酒,肉味忽然更更更突出呢

本打算試埋這裡的 pasta ,惟吃完豚ロース後已吃不下獺祭 vongole 意粉啦;侍者介紹是日有兩款「無跟餐」的 甜品 special (HKD88),問我們可有興趣?結果嘛,明明已有點飽,卻又點了一份 green tea tiramisu 分吃,哈哈。面頭的抹茶粉份量極多,但實在太厚一層又太 lumpy 了,很乾、很漿口耶!下面則是梅花間竹的 mascarpone 及綠茶 sponge cake ,味道沒問題,但前者都幾杰吓,愈吃愈膩,還是輕巧又「多空氣」(airy) 一點的 tiramisu 較得我心。

埋單每人 HKD906,不算便宜,但吃得滿意啊!侍者說店方正計劃細舖搬大舖,惟 so far 仍未找到合適的新地方,這裡則會在二月底暫停營業 — 嗯,有緣再見吧!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5/5

Trattoria Queen Hollywood
上環荷李活道 258 號地舖

http://www.queenhollywood.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