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18

追犇逐北 @ 犇之食堂

9-9-2018


早前看見以前 Big Fernand 銅鑼灣店 的位置圍晒板裝修,還大大隻字寫著之食堂 is coming!」,起初也不太在意,只覺店名叫牛牛牛」有點搞笑,但後來得悉它主打台式食物,有牛肉麵、滷肉飯之類的主食,也有細細份的小食、冷盤,就有興趣一吃了,哈哈。星期日在銅鑼灣要找個可各自叫嘢食的地方,就大蝗蟲去試試吧。

約 12:30pm 到步的我們完全不用等位,不過店內人氣頗旺盛的,人少光顧的話,要有搭檯的準備啊。
難得拍到一個空無一人的角落,哈哈

主食我點了 犇之三寶麵(牛筋、牛腩、牛肚)(HKD86),除了因為它在餐牌上標犇之推介,亦因為我嗜麵多於飯嘛,嘿嘿。「三寶」當中我喜歡半肥的 牛腩帶點膠質,炆得軟腍,且肉味不錯,好吃!牛肚 軟熟得來帶點爽,大大件的 牛筋 則太「彈牙」了一點,可以更好啊。餸料另有 蘿白,吃起來雖然有點渣,但也炆得又腍又入味,OK 啦。


湯底 質地有點薄身,幸而牛味算香,也嚐到輕微八角、月桂葉般的甘甜,還有紅燒」應有的一點點辣味,整體而言味道蠻討好的。至於 麵條 嘛,沒煮過龍至軟扒扒是值得一讚的地方,吃起來卻是粉雷雷的,這樣的口感恕不懂欣賞了。

大蝗蟲的 犇之滷肉飯 (HKD38) 是另一犇之推介」,不過我沒試了。

追加的一隻 滷蛋 (HKD6) 我倒也吃了半隻,蛋白全熟屬意料之內(睇樣都知會吃至一口粉,我也當然自行「走黃」了,哈哈),幸而蛋白滷得入味又不失軟滑;滷肉、滷汁卻才是主角,鹹、甜比例剛好,嚐到濃濃像是五香粉的辛香,還有五花腩碎屑的油甘,不錯耶。

另一款小食選了 黑橋牌台灣香腸 (HKD35)。一客兩條分成 4 份,吃起來爽脆、甜膩,就是台灣香腸一貫的味道啦;可惜旁邊的生蒜片竟是無味的,風味大減。

飲品選了 珍珠奶茶 少甜少冰 (HKD26),少甜」對我而言甜度適中,「少冰卻也夠晒凍,喝起來奶味、茶味比例剛好,喝罷也不會有澀澀的 aftertaste,不錯啊!而大蝗蟲的「正常」甜、「正常」冰的 水蜜桃茉莉花茶 (HKD34) 我就沒試了。

埋單每人約 HKD110,小試牛刀
印象還不錯,可以一試的 — 雖然它一定不是我遇過最好的台式食店,但與同樣位於銅鑼灣的 呢間 及 嗰間 平排比較,這裡明顯勝一籌耶。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犇之食堂 (Pun's Food)
銅鑼灣白沙道 11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unsfo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