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pril 2018

筋腱不分者,落面也 @ 樂面牛屋

2-2-2018


晚上在銅鑼灣附近有事做,只有 45 分鐘左右的吃飯時間,幸而「報到」場地鄰近 希雲街,小巷有不少既便宜又快捷的用餐選擇,不用頹吃冷冰冰的 Pret 三文治了。天寒地凍想來一碗熱騰騰的湯麵,於是抓了大蝗蟲一起試試街角這家台式牛肉麵,嘿嘿。

晚市套餐 (HKD118) 主食只可選紅燒或清燉牛肉麵(或湯飯),但包括前菜、小吃及飲品,對一心來吃牛肉麵的我而言,蠻不錯啊。


三色前菜 就是三款涼菜,左邊的像是 (1) 切條滷杏鮑菇,質地 meaty 但味淡;(2) 青瓜我沒吃(是日生冷嘢、炸嘢、辣嘢全不能碰啊),而 (3) 大豆芽菜則有著濃濃麻油的香味,不過大豆芽菜我一向麻麻,所以不大欣賞就是了。「台灣小吃」則選了 台灣香腸(黑橋牌),吃起來就是一般黑橋牌的爽、油及超甜啦,哈哈。

招牌紅燒牛肉麵:湯底蠻深色的,嗅到像是丁香、八角般的香味,呷下卻是稀薄如水,牛味淡,帶微微苦味,吞下的一刻則是幾勁的辣味,但又不是花椒油的那種帶麻香的辣喎,算不上喜歡。粗身的白色麵條質地頗煙韌,但既然湯底不行,麵質多好也沒用了;「牛肉」則是牛腱,厚薄得宜,但吃起來全數又乾又偏硬,唉。


大蝗蟲對套餐沒興趣,散點了滷肉飯及 老爹滷蛋 (HKD12),後者我吃了半隻,全熟蛋黃粉口死實,蛋白滷得夠色但完全不夠味,淡淡的很是掃興。

台式魯肉飯(碗)(HKD38) 據報「乾咗 d」,不過我沒試了。

我們另點了 老爹滷水牛𦟌 (HKD55) 當是為主食「加餸」。滷水味道是 OK 的,細吃會嚐到五香粉般的辛味,「牛𦟌」卻有一半也是筋來的,而且毫不軟腍,咬起來不是脆如軟骨便是超彈牙,肉的部分則又乾又韌。把它喚作「牛すじ」我猜也勉強說得通,但硬要把它與「牛𦟌」扯上關係嗎?極其量也只能說是牛腱 trimmings 吧,貨不對辦耶!這樣子索價 HKD55 一份,百分百把 L 之作 — 早知它是牛筋不是牛腱的話,我們根本不會點來吃囉

飲品方面,大蝗蟲的 熱桂圓紅棗茶 (HKD26) 我沒試,自己那杯跟餐的 熱珍珠奶茶 則太甜了一點(註:再來的話我一定會要求「少甜」,不過真的會再來先算啦)有黑糖香味的珍珠也超腍。最後嘛,珍珠我吃了兩顆便放棄,奶茶則喝剩了半杯 — 太甜,受不了。

埋單每人 HKD125,不算太貴,但吃罷對食物的印象只有一個「頹」字,不會推薦 ,也沒興趣再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樂面牛屋 (Noodle Joy)
銅鑼灣禮頓道 128-132 號地舖
http://noodlejoyeat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