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February 2019

食後酒後食 @ Ounce (feat. 臨江街夜市)

30-10-2017

咖啡店、早餐店、夜市與日本料理以外,近年往 台北 旅行的 must-go 名單還多了「酒吧」。還記得 2016 年聖誕假期在 2016 年度 Asia's 50 Best Bars 名單 找到 3 間位於台北市中心的酒吧,最後卻只去得成一千零一間 R&D Cocktail Lab餘下兩間唯有留待 2017 年秋天之行再戰了。其中一家 Ounce 是我們在永康街晚飯後的 night-cap 點,跟著 Google 地圖找路,到步卻只看到一個像是賣外帶飲品的 "BS mini",門外棟了黑板餐牌寫著甚麼烏龍茶、藍山咖啡,水吧卻又空無一人 — 點呀大佬?細看之下,方發現右邊的牆上好像隱藏了一扇門似的,而剛好站在街邊的男生看見我倆 on99 的在門外左顧右盼,主動問我們是否在找 Ounce,方發現原來他是酒吧員工來的!


這裡無菜單形式,除非你指定要哪款 classic cocktails,否則調酒師只會問你想喝怎樣的口味,然後為你度身訂造雞尾酒一律賣 NTD400。我們嘛,剛吃完飯有點飽,我逐提出「酸」及 "gin" 兩個條件,結果得到一杯下了以 青瓜薄荷 青檸汁 調成的 gin-based cocktail。喝起來少甜、大酸沒酒澀味,既清新又平衡,喜歡啊!調酒師沒解說雞尾酒姓甚名誰,在 Google 胡亂輸入 d 嘢來搜尋倒發現不少 "Juliet & Romeo cocktail" 的做法介紹,不知是否就是它呢?

大蝗蟲
想喝「帶點酸的,但不要像她那一杯那麼酸」,得到一杯叫 Tinder in Taipei 的少女系飲料,哈哈。據悉成份有 passonfruitPisco、lime juice、蛋白 etc,我呷一口後的結論是「香」、「酸」以及「又真的不及我嗰杯咁酸」,哈哈。

見調酒師手勢很不錯,我們也放心點第二 round 了。下圖是大蝗蟲的 Manhattan with a twist,據報用了 rye whiskey 做底,香味不減,喝起來則沒傳統 Manhattan 那麼甜。

我則以 "gin-based" 及
「甜一點」考考調酒師,他問我 raspberry 是否可以?我當然說 OK,最後他調了一杯以 紅桑子、蛋白及檸檬汁為主成份的 Clover Club 給我,入口超滑溜(froth 後蛋白功不可沒!),滿滿紅桑子汁的香味,酸、甜平衡沒酒澀味,正呀喂!前一天才在 Alchemy 喝了美味的 Ispahan,沒想到連續第二晚會在不同的地方喝到風格相近且同樣高水準的紅桑子 cocktail 啊。


埋單每人 NTD800
(以當時 NTD1.00 = HKD0.30 計算,約 HKD240),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5/5

Ounce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309 號
http://www.facebook.com/OunceTaipei
------------------



或許因為是日勁早食飯,喝完酒只是 8:15pm 結果又口痕想吃東西了,哈哈。幸而 臨江街夜市 就在酒吧附近,一場來到當然又順路去看看。


這裡的規模算是中等吧,食物種類不少,對我而言吸引的卻不多,真正有興趣吃的,恐怕只有 梁記滷味 啦。

檔口有好幾疊 膠筲箕,供客人 邊排隊邊自行夾選心儀的滷味,終於排到檔主
面前時,他會替你把滷味斬件,然後問你酸菜要多少,辣要多辣 etc — 有特別要求的話,此時要出聲了。


買了共 NTD115 的 
鴨舌百頁豆腐 及 雞腎,滷水卻遠不如預期芳香,感覺上只是豉油皇的味道,且因為不是加熱滷味,吃起來涼涼的,印象普通。嗯,真懷念以前吃過熱騰騰又香甜馥郁的燈籠加熱滷味啊。


另試了 貓掌燒,與那些今川焼き、大判焼き其實是一樣的,唯一餅模是貓掌形而已;主打「爆乳」、「熔岩」及「蛋糕」3 款口味,而我們二人買來分吃,當然選了有齊 3 款的 綜合 (NTD75) 吧。

爆乳 是 
"double cheese",熱呼呼咬開後有拉絲芝士合乎預期,芝士味算不上濃郁,但味道甜中帶微鹹,都幾好吃。外皮屬原味,蛋香普通啦,但反正質地鬆化濕潤,也不錯就是了。


又名 "fondant de chocolate" 的 熔岩 就是朱古力啦,甜度低,味道超 dark,甚至還嚐到莓果的酸,對只吃黑朱古力的我而言超對胃口!抹茶皮 顏色蠻綠的,咬下倒不太嚐到抹茶味,嗯。


貓掌純蛋糕 則是無餡雞蛋糕 d friend,入口鬆化濕潤,口味則普通吧。


食檔資料


梁記滷味 @ 通化街 39 巷 50 弄前

貓掌燒き 通化街店 @ 臨江街 13 號
http://www.facebook.com/Catpawca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