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9

飲飽食醉父親節 @ Santé Wine Bar

18-6-2018

每次與大蝗蟲吃到食物不錯、環境舒適又不會貴到 hihi 的餐廳,10 次有 9 次我們也會帶著 C 氏再訪 — 幾年前有 Harlan's Comfort FoodFish & Meat 及 Chico Chica(可惜今時今日上述食店全數結業!),最近則有 Pinot Duck 及一條街之隔這家小酒館 Santé

(攝於 2018 年 5 月下旬)

第一次來是 5 月下旬的事,想不到三星期後再來餐牌已略有改動,上次那「三款 charcuterie」已暫停供應;嗯,那來一份 hand cut Jamon Iberico de Bellota Gran Reserva 36 meses (HKD260) 吧。今時今日 36 個月黑毛豬火腿已不算很罕有吧,但反正這裡的鹹味溫和,味道超香濃,肉質鬆化油脂也剛好,很好吃就是了,哈哈。

Cheese platter (HKD208):沒深究三款芝士姓甚名誰,只覺 (1) 短小三角形那款質地軟身,味道淡麗,是 brie 嗎?(2) 較長三角形的一款硬芝士,味道沒預期般鹹或濃烈,是 cow's milk 的芝士吧?(3) 橙色賣相如積木則是最 firm、鹹味也最重的一款,味道像極 aged cheddar,不過 cheddar 一向不是我杯茶,還是不多談了。橄欖油麵包以外,佐料還有右邊的 quince paste,入口先覺甜到炸肺,後卻是像蜜糖及啤梨的香味,與 (2)、(3) 同吃,一鹹一甜、一硬一軟,配搭不錯。

Fried chorizo with garlic and white wine (HKD108) 是炸 chorizo 薄片,吃起來鹹香微辣,感覺也有點油膩,送酒良品也。


Pan con tomate (HKD48):以蕃茄、蒜及橄欖油塗在多士上,聽起來簡單到不行,但吃下有蒜香味,又有蕃茄茸的酸甜 meaty,空口吃或是配上述 36 個月黑毛豬火腿同吃,同樣美味啊。

Potato and spicy chorizo tortilla (HKD98):與上次吃到的比較,是次的蛋香更濃chorizo 份量也多了,吃起來自然更香更惹味,好吃。


上次喝過 by the glass 的 Domaine Lucien Jacob 的 Beaune 1er Cru Les Toussaint 2015 覺得不錯,是次索性開一瓶 (HKD455) 4 人分享。作為 Burgundy 產的紅酒,質地輕巧且帶點花香屬意料之內,味道不算複雜,拿來邊吃 tapas 邊喝,配搭也不錯吧。

分享過一堆 tapas 後是各自挑選的 main course,我則選了 Autumn mushrooms - fried mushrooms with garlic, hazelnuts and egg yolk (HKD148)。菇菌以杏鮑菇及秀珍菇為主,下鹽充足,加上下了不少蒜頭,吃起來也就既 meaty 又超香濃,再把蛋黃拌勻增添香滑溜,沒有不好吃的道理,結果也給瞬間清碟,哈哈。

以為 C 太太的 grilled Humboldt squid, seasonal greens and pickled vegetables (HKD168) 會是原隻烤魷魚,上檯的卻原來切了片喎。魷魚肉吃起來有淡淡鮮香,質地也很軟熟;碟底的蔬菜以 pickled beetroot 最得我心,酸爽多汁又不會有泥味,好吃啊!其餘的是韭菜花、蔥及法邊豆,也炒得乾身香口,前兩者更是我第一次在西餐廳遇到耶,哈哈。

三文魚我一向只吃刺身、cold smoked 或低溫慢煮的,再唔係就是温泉旅館那些早餐的三文魚一夜干し,crispy skinned salmon, baby vegetables and tomato salsa (HKD198) 卻是烤得皮脆肉嫩,下鹽也剛好,比預期好吃呢。

Bœuf bourguignon - red wine braised beef, lardons, pearl onions, glazed carrots (HKD188) 反而是最失望的一味 — 牛肉又硬又嚡,醬汁頗鮮香但質地太稀了一點,看來需要大幅增加牛油份量啊?紅蘿蔔及 pearl onions 是正常的,蘑菇卻竟帶陣陣泥腥味,唉。

吃主菜之時,我們已把上述那 Lucien Jacob 喝光,結果再開了一瓶 Domaine Louis Jadot Beaune 1er cru Theurons 2011 (HKD640)。同樣是 Burgundy,酒體卻是更輕巧,味道也更複雜,有趣。

甜品一律 HKD88,是次我選了上次沒胃納吃的 crême brulée with fresh blueberries。面頭焦糖又薄又脆,下面的燉蛋也非常滑溜不太甜,可惜呍呢嗱味略為不夠香;面頭的 berries 我只吃了士多啤梨,頗香甜的,算是收補了燉蛋呍呢嗱味不足的缺憾吧。

Churros with chocolate sauce與上次吃到的比較,churros 依舊炸得脆口不油,肉桂粉、糖充足香甜,而與上次吃到的比較,旁邊朱古力醬雖沒有了橙香,但超 dark 朱古力味其實更得我心,好吃。而席上另有人 order 配上呍呢嗱雪糕的 toffee apple crumble,不過我既沒拍照也沒試了。

埋單每人約 HKD600,酒抵飲,食物不錯,服務更是絕頂貼心,對這裡的印象也更上一層樓,惟我們坐了 3 小時有多也一直是全場唯一的客人,公眾假期晚上而言實在非常冷清,有點替它擔心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Santé Wine Bar
灣仔莊士敦道 60-65 號 J Senses 地下 4 號舖(入口在船街)
http://santewinebar.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