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19

我們的越式 lunch date @ Viet Dating

19-1-2019

週末要到 上環 買點東西,打算順道吃媽咪雞蛋仔,然而二人分吃一底雞蛋仔當午餐的話明顯唔會夠飽的啦,還是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點輕食當正餐吧,雞蛋仔當甜品好了,哈哈。不想在 café 吃那些貴夾唔抵又沒啥烹調技術可言的 all-day breakfast,幸而想起了早前路過看到這家賣 bánh mì小店,到步還剛好有堂食的位子,又試試吧。


小店地方狹小,堂食更只有 4 個位,看來都是做外賣訂單為主吧。


我們選了 set for two (HKD110),包括自選法包兩款、餐飲兩杯 及 越式沙律一份,但在 counter 看過沙律的樣本後覺得不大吸引,所以我們還 +HKD10 轉了小食併盤,哈哈。

兩款法包我們也選了真正「越式」的款式,下圖的是 V&D Classic - two types of cold cuts, cured pork, cucumber, pickled carrot, basil, mint, coriander, butter, Viet traditional paste。法包賣相有點焦,但拿上手是熱騰騰的,咬下外層十個脆,內帶軟熟,正呀喂!吃 bánh mì 我最關心的總是肝醬,可惜這裡的 Viet traditional paste「越式肉醬」份量少得我嚐不出其味,餸料主角也頓時變回豬肉粒與兩款扎肉,哈哈。前者帶點像是魚露醃過那種鹹香,後者則沒啥特別。其他嘛,薄荷葉是清香的,醃紅蘿蔔也夠冰涼爽脆,惟略為浸漬時間不夠,吃起來酸甜但不夠入味,可惜。

Vietnamese Classic 主料則是三款扎肉,整體感覺較 V&D Classic 輕巧清爽,或許是因為少了豬肉粒的油香吧。


小食併盤 V&D cold cuts 其實就是 bánh mì 的餸料,當中只有連著豬皮、骨膠原啫喱那款算是比較好,煙三文魚與扎肉同樣沒啥吃頭矣。


餐飲是指定款式,凍飲的 越式青檸茶 是下圖顏色較深那一杯,喝下很「雀檸」的感覺;另一杯是凍飲的 越式蓮花茶,味道先淡後帶甘苦,不懂欣賞。


埋單每人 HKD60,Cô Thành 的 bánh mì 當然完全沒得比,但消費滿便宜的,而且感覺上是幾有誠意的小店,一試也無妨。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4/5

Viet Dating

上環永樂街 87 號泰達大廈地下 4 號舖
http://vietdating.business.s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