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February 2019

Bukit Bintang 的芝麻,人人食過笑哈哈 @ Bijan Bar & Restaurant

31-1-2019

農曆新年前因為要出席 F 先生的婚宴而去了 4 日 3 夜 吉隆坡,而婚宴以外的時候嘛,當然又是努力到處找地方「食好西」吧。在 Google 亂打 d 嘢搜尋,找來了 CNN 推薦 20 間吉隆坡餐廳的名單,細看後鎖定了一間叫 
Bijan 餐廳,除了因為它被形容為 upmarket Malay dining位置也非常便利,距離我們下榻的酒店更只是徒歩 5 分的距離 — 唔係咁近都唔試呀嘛?人在馬來西亞,馬來西亞菜最好不過嘛,呵呵


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看過餐廳的内観写真,環境好像也 fine fine 哋,幸而到步後發現
比預期 casual 得多,同場食客更不乏 T 恤牛仔褲打扮之輩 — 沒穿靚裙高跟鞋的我,頓時鬆一口氣耶,哈哈。


由於完全不知道這裡的菜式份量如何,我們先點了頭盤、肉類主菜、蔬菜及澱粉質各一款,唔夠食的話才追加或 order 甜品吧。打頭陣的是 satay - half dozen skewered chicken & beef fillets, marinated in spiced honey & grilled over charcoal fire (RM24),牛肉串質地軟腍,也醃得超入味,吃起來是濃濃香料的辛香且甜甜的,甚至嚐不到本身的肉味,不過也好吃啦;雞肉亦然,香料很香濃,而且作為雞胸肉卻也不乾不嚡,空口吃也好吃。旁邊的沙爹醬亦討好,賣相橙橙紅紅,但調得濃甜不辣,花生味更是超濃,好吃。話時話,總覺得它不論味道、presentation 與份量也跟 Café Malacca 的沙爹非常相似耶,哈哈。


想吃炒菜,餐牌上 vegetables 一欄下有 goreng 一字的有四季豆、蘆筍及 wild ferns,而一場來到當然想試從沒吃過的點子,最後選了 Pucuk paku goreng tahi minyak - wild ferns stir-fried with chilli, caramelised coconut & shrimp (RM28)。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蕨菜,質地非常爽脆,味道則帶有像馬拉盞的鹹香,不辣,但又隱約嚐到烤過的椰子的香味,超超超超對胃口!面頭兩隻蝦賣相略頹,吃起來卻鮮爽、香口,有烤過的香味又不會乾,好吃耶。


Gulai kambing dengan ubi kentang - Australian lamb shoulder braised slowly with turmeric, lemongrass, ginger & spices (RM68):
醬汁蠻 rich 的,店方說辣度屬 "a little bit",我吃完也覺得不辣,反而嚐到一點點椰漿的濃郁,味道又有點像泰式的馬沙文咖喱,喜歡啊!羊肩柳也好吃,炆得很軟熟,羊味鮮香而不羶臭;薯仔反而麻麻,粉軟有餘,入味不足,有點可惜。


在香港我一定會點薄餅來送咖喱,但這裡並不供應 roti canai,那 order 個飯來燉羊肩吧?餐牌 Rice 一欄有 4 款,最後我們選了屬馬來西亞國菜(好似係,除非唔係)的 nasi lemak - rice cooked in coconut milk & served with deep fried anchovies, peanuts and sambal (RM8)。已不是第一次吃椰漿飯,這裡的我也仍然不懂欣賞,總覺得飯粒帶削,香味也不怎樣;旁邊其貌不揚的 sambal 卻是極品,看得見不少銀魚、蝦乾(大蝗蟲還說覺得味道有點像 XO 醬,哈哈),入口鹹、鮮、香、辣兼備,完全是 umami bomb 來的,超超超超惹味的說!


4 款鹹食碟頭不大,吃罷仍有胃納的我們也就放 
肆  心二人點三款甜品啦,而人在馬來西亞又怎可不吃榴槤?我選了 homemade creamy durian ice cream (RM12),雪糕香甜不膩,榴槤味還好吧(「還好」的意思是,我強迫了不吃榴槤的大蝗蟲試一小匙,他吃罷後沒吐返出來,OK?),幸而雪糕中間藏有榴槤肉,吃起來也就濃味得多,作為榴槤愛好者的我表示滿意,哈哈。碟底的 Oreo 與紅毛丹反而有點雞肋,後者的存在或許旨在減低膩感(註:但其實喜歡吃榴槤的人該不大 care 齋吃榴槤會「太膩」吧,我覺得),前者卻完完全全九唔搭八,唔夾味㗎喎喂。


大蝗蟲選了 Gula melaka cake - steamed palm sugar sponge cake served with a shot of caramelised palm sugar sauce & coconut ice cream (RM16)。以為會是棕櫚糖版本的馬拉糕,上檯方知較接近英國人的 sticky toffee pudding,吃起來是超香濃的棕櫚糖香味,也非常的甜、膩,果然是 gula melaka 耶,哈哈。旁邊的椰子雪糕也甚濃膩,是椰漿 churn 的吧?淺嚐後倒也非常好吃。

Coconut creme caramel - cream pudding of coconut milk with caramel syrup (RM12) 是點來分吃的第三款,碟底的 caramel 
焦糖醬很是濃甜,質地也夠杰身,味道不錯;creme 布丁卻嚐不到椰子味,質地也與平時吃到較接近「燉蛋」般不同,入口略帶軟膏狀 — 嗯,不知是否以椰漿代替牛奶/忌廉製作的效果?味道其實是不錯的,但超超超超膩耶,我們怎麼努力最後仍吃剩了四份一啊。


連一瓶 still water (RM16) 埋單每人約 RM107(以 RM1.00 = HKD1.92 
的匯率計算,計算,約 HKD205),相信吉隆坡而言並不是便宜的消費,吃慣 200 幾 300 蚊 Café Malacca 的我倒覺得划算,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Bijan Bar & Restaurant

3 Jalan Ceylon, 50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http://www.bijanrestauran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