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ne 2019

朝揚英鳳 @ 揚英浦

19-5-2019

我很喜歡吃 豉油雞,話說早前看到 Instagram 食友 S 分享了一張很吸引的豉油雞相片,Geotag 在 灣仔 一個叫 揚英浦 的地方,逐用 Google 搜尋看看它咩料;找來 (1) 它的官方 Facebook,介紹自己「主要提供一系列以豉油汁為基底嘅食物」,還有 (2) 飲食媒體的專訪,解說「豉油的調味是以母親的配方上作出改動,主角就是豉油雞」。趁著星期日晚上在天樂里附近有事做,報到前正好順道晚餐試試啊,嘿嘿。

店內空間非常狹小,看來主要做外賣吧?堂食的話,店內也有 3、4 個 bar 檯的座位,坐滿的話都應該幾迫,慶幸我選了較清閒(是吧?)的星期日去,6:30pm 左右只有我與另一位女生在堂食,大家安靜的各佔一角,也不錯。


無骨豉油雞飯 (HKD55):白色的粒粒是 醃蘿白,吃起來少甜大酸又爽脆無比,很開胃啊。


豉油雞 則是百分百的「唔食都知好好食」,你看其油光滑亮的賣相!浸煮火喉果然非常出色,吃起來皮爽滑,雞肉軟嫩無比,還要是去骨的,吃得很方便呢。豉油汁與酒樓或燒味檔的油雞不同,沒有玫瑰露的馥甄香味,反而較接近家庭式風格,也濃甜醇美,好吃耶。

飯底 算不上很有米香,但品質也不差,而且煮得不錯濕度剛好,帶點黏韌,配以份量充足的浸雞豉油汁,比預期好吃,只是吃著吃著方發現份量甚大,我怎麼努力最後仍然吃不完 — 唉,下次來的話,真的要記得扣底耶。


一場來到,也點了一份 蝦卷 (HKD15) 當是「加餸」。本以為是煎炸嘢,上檯方知原來是中式おでん;而說是「」,但其實只是「魚肉春卷 d friend」,以腐皮捲著混了雜菜的魚板,吃起來質地鬆散,味道則有點像鯪魚滑。印象一般啦,不難吃的,不過就以不試了。

據悉他們的老火湯很真材實料,惟天氣熱辣辣不想喝湯,還是來一杯屬 是日茶飲 的 
蜂蜜胎菊普洱 (HKD6) 吧。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見識「菊普」,喝起來就是清香又甜度剛好的菊花茶,且入口夠晒凍,30°C 的一天來一杯,無比受用啊。

埋單 HKD76,會再來吃豉油雞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5

揚英浦 (Yeung Ying Pou)

灣仔灣仔道 181A-181G 號長春大廈地下 C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yeungyingk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