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9

鶴立亀群,嗎?@ 鶴亀

猶記得較早前往 宜昌街 的 AOI 吃鶏白湯ラーメン:店子現已結業)途中路經另一個吃拉麵的地方,重木感的門面蠻日本 feel 的,回家後當然又是網上搜尋這 鶴亀 有啥來頭。找來了店子的官方 Facebook,餐牌有齊海老帆立貝沾麵、黑松露安格斯牛肉沾麵、櫻花蝦沾麵及雞白湯拉麵,好吸引喎喂!趁著有好幾晚要在尖沙咀吃快閃晚餐時試了,至今只去了三數次,但印象不錯啊。
(攝於 2019 年 5 月中旬)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卻也不算少,相信繁忙時間滿座的話,壓迫感應該有返咁上下大吧。

(攝於 2019 年 5 月下旬)

吃得最多的是 桜えびつけ麺 (HKD93)。麵條 總是選 冷たい得到的卻只是室溫,幸而麵條硬度選「較硬」則總也夠煙韌。叉燒薄切豚バラ肉,輕輕炙り過也就帶點焦香,質地也鬆化有肉味,不錯啊!メンマ則總是爽口多汁,但又總是丁點「噏」味,有點可惜。至於 半熟味付玉子本身つけ麺已有半隻,我另追加一隻 (HKD12) 所以下圖有 3 halves,全數蛋黃溏心黏糯,蛋白也嫩滑,浸煮火喉是不錯的;吃起來倒不太像醤油、味醂 那種味付醃法,反而覺得很「塩味」,不過都幾好吃 — 若真的把它當塩味たまご來吃的話,係好食過一蘭嘅!
(攝於 2019 年 5 月中旬)

至於靈魂 つけ汁,面頭鋪滿了櫻花蝦,內裡還有一點點像是椰菜的菜碎;嗅起來超超超超香,舀了一匙當湯般喝,也滿滿海老味噌的甘濃,但 作為つけ汁就太稀了,「掛」不上麵條去 耶!嗯,是ラーメン湯底的話,則應該很好吃吧,我估。

(攝於 2019 年 5 月中旬)

另一次點了 特濃とんこつつけ麺 (HKD90),つけ汁表面竟有小小一「篤」魚介粉,愛煞魚介粉的我頓時超級興奮!嗅起來超香,入口是熱呼呼的,惟拌勻魚介粉後也只是剛好夠香濃,作為麵汁仍然太稀薄,掛不上麵條去,可惜。冷たい麵條室溫依舊,メンマ依舊帶「噏」味,叉燒依舊鬆化不膩,味玉也依舊嫩 — 嗯,水準也真穩定喎,哈。
(攝於 2019 年 5 月下旬)

下圖 鶏白湯ラーメン (HKD85) 加 半熟味付玉子 (HKD12) 是大蝗蟲的 order,湯底、麵條與雞叉燒我全試了一點點,印象一般而已,原因如下:(1) 湯底雖夠熱又味道不差,卻像塩ラーメン那種雞湯底多一點,不太像鶏白湯喎!(2) 麵條剔了「較硬」,吃起來卻仍不夠煙韌,(3) 雞叉燒則略嚡。嗯,說著說著,有點懷念ばり嗎 的「雞叉燒味玉雞白湯拉麵」添,不知他們今時今日水準有否保持呢?

(攝於 2019 年 5 月中旬)

還有朋友們 order 過的 トリュフアンガス牛つけ麺  (HKD188)150g 薄片安格斯牛肉顏色看起來是 medium,面頭還澆了一點點像 jus 的醬汁,賣相很像 roastつけ汁我嗅到陣陣黑松露香氣,相信也不錯吧?不過沒試了。
(攝於 2019 年 6 月初)


小食當中吃過 焼き餃子 (HKD32),賣相頗嚇人的說… 外皮不薄,帶脆,而且竟然一點油份也吃不到,感覺像放進焗爐/氣炸鍋烘熱似的?相信不是煎的吧?餡以椰菜、豬肉為主,算不上鮮美,但吃起來帶點薑味,味道還好啦。
(攝於 2019 年 5 月中旬)

最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HKD125,雖然 so far 吃過的不算頂級美味,但這裡
標榜的「無味精」真有其事呢,吃罷不怕口渴,一試無妨啊。

(攝於 2019 年 5 月中旬)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鶴亀

尖沙咀漢口道 19-21 號漢宜大廈地下 L 號舖(入口在宜昌街)
http://www.facebook.com/鶴亀-17610340575384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