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October 2019

不作瓦全 @ 活一鮮

27-10-2019

在西區生活多年,當然不會沒聽過 活一鮮 的大名,兩、三年前一直在 Facebook 群組「西環變幻時」看到「西柚」街坊們大讚它的寿司/魚生飯好吃又不貴,近日還發現它在「黃藍」地圖出現了,而且被歸納到值得「懲罰」的一方。結果嘛,儘管它的格局總予人「港式日本料理」的感覺,也去吃個 lunch 照試可也吧,嘿嘿


星期日也有供應的 定食 選擇繁多,價錢更是非常親民,最貴的 12 貫寿司定食只賣 HKD148 呢。


我們各自 order 心儀的海鮮丼以外,大蝗蟲還點了一份 劍魚腩刺身(3 切 HKD48)。上檯時已看到邊位切得「一岩一覃」,夾起來更發現體積甚奇怪,面積咁大一片嘅喂?厚薄而言是切得 OK 的,可惜解凍做得麻麻,吃起來雖不腥,但咬下竟像海綿般唧出少量冷冷的水份!遇上這樣的口感,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主食點了 特上活一鮮丼 (HKD138),有齊 蟹味噌、うに、とびこ、甘えび、蟹爪、鰤、鮪赤身、ネギトロ、いくら、ホッキ貝 與 大トロサーモン,乜都有 d 的賣相蠻吸引的說!10 多款ネタ當中我最喜歡 甜蝦,很爽甜耶!其次是 蟹膏醬,雖然明知應該只是かに味噌缶詰,但甘香不腥苦,拿來拌飯也不錯啦。吞拿魚腩茸 也不差,剁得非常細碎,可惜嚴重不夠葱,吃著吃著感覺有點油膩;海膽 也比預期鮮甜,如果俾多兩瓣就好了,哈哈。最遜色則是 蟹箝吞拿魚赤身,前者既無味又少肉,顏色暗啞無光的後者則切得太厚,咬下實實的又無喱味道,可以不試。飯底 只下了少量刻み海苔點綴,米粒倒是煙韌飽滿,酢味也得宜,比預期好。

大蝗蟲的 三色丼 (HKD98) 選了挪威
三文魚腩、蔥吞拿魚腩茸及挪威三文魚子( 註:另有海膽及帆立貝供選擇)。我沒試,但見嘴刁的他吃完也沒 XYZ,作為幾十蚊的貨仔也交足功課了。


對定食附送的沙律及麵豉湯
不予厚望味噌汁 卻又比預期美味 — 喝起來隱約帶赤味噌的淡淡辛味之餘,且不但不會太鹹,還嚐到來自魚類的清鮮香醇,相信下了不少魚類 trimmings 製作吧。


サラダ 
就不值一提,賣相睇見都唔多開胃,我也只吃了切成薄片的車厘茄,沾到的 dressing 是麻醬來的。包膠完畢。


埋單每人約 HKD156(註:星期六、日堂食設加一服務費),結論是算不上出色,
性價比倒是不錯的,整體而言我也喜歡這裡多於夢の丼。去開西區又不用等位的話,可以一試。

味道:3.25/5
環境:2.5/5
服務:4/5

活一鮮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50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hkKatsuis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