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February 2020

座銀奪金 @ Zagin Soba 座銀

2020-1-2

話說大蝗蟲晚上在中環有事做,搞掂後都快 7 點了,不想太夜食飯的情況下,還是棄爐外食吧。而聽見大蝗蟲說 appointment 大班樓附近,逐立即提議到周月隔鄰吃 Zagin Soba — 他們的鶏白湯ラーメン,想試很久的啦,

這裡只有三款常規拉麵款式,第一次來則當然選 鶏 soba (HKD138) 了。淺啡色纏作一團的是 炸牛蒡,上檯時已浸了一點點到湯裡而受了潮,吃起來不算脆,幸而味道甘甜不苦,不油膩,不錯。兩款 叉燒 分別是鶏胸肉豚肩ロース後者不算肥,但超超超 succulent 又滿滿豬肉鮮香及甜味,超好吃前者則較淡味,但質地不失嫩滑,相信兩者同為低溫慢煮吧?燻製玉子 (HKD15) 是追加的,蛋黃的完美溏心就是火喉剛好的鐵證,也味付け得超香甜,加上若隱若現的煙燻香味,好吃到爆炸呀喂!

湯底嘛,鶏白湯 賣相的確「白」,入口是熱騰騰的,質地非常幼滑 creamy,味道帶點「忌廉雞湯」的影子,然而當然不是一般罐頭貨色所能媲美啦,喝起來雞鮮香濃無比,喝罷也丁點不口渴,令人非常舒服麵條 是淡黃色的鹼水麵,幸而 slurp 下並沒可怕的鹼水味,質地也煙韌有彈性,對每每要自選麵條硬度也會剔「硬」的我而言,非常啱食呢。

大蝗蟲點了 鶏つけ soba (HKD148),つけ汁就是鶏白湯的濃厚版本吧?舀下質地厚重而不會杰撻撻,味道則較熱湯版本多一份甘腴層次,是雞油嗎?就咁當湯舀來喝,我覺得也不會太鹹啊,喜歡耶。

我們另點了 若鶏の唐揚げ (HKD48) 作小食。看起來大大舊又好深色吓,起初還擔心會否炸過了頭,惟咬下第一口我便放心了 — 外層麵衣很薄、很鬆脆,雞腿肉則超超超嫩滑多汁,嚐得出下了生姜、醤油來醃,鹹甜也得宜,超好吃!旁邊一堆 長ねぎの青い部分 也夠新鮮,爽口、微辛,配炸雞同吃 也減低了熱氣感,不錯的 condiment 啊。

連加一埋單每人 HKD200,拉麵而言不算便宜,但成餐飯由頭好吃到尾,這裡甚至已極速成為我近年最喜歡的ラーメン処難怪工作天 7:xx pm 仍然其門如市了,值得一試啊!我也有興趣試埋「鶏と海老 時々煮干し soba」,且聽說店子不時推出「期間限定或是中環/跑馬地限定」的款式,必會再來呢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3/5

Zagin Soba(鶏soba 座銀)
中環歌賦街 7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ZaginSoba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