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February 2020

滷水 Ap 與鴨咖啡 @ 妹記佩蘭滷水鴨餐廳 (feat. AP Coffee)

2020-1-15

從西環出發往 南區 吹海風,去完香港仔,另一站就是 鴨脷洲 了。

而去開鴨脷洲當然不會錯過到 鴨脷洲大街 覓食的機會吧。猶記得朋友 P 說熟食中心的海鮮既便宜又新鮮味美,惟日光日白一條友 lunch 買海鮮加工好像怪怪的,加上早已有飯後喝杯啡的打算,還是去吃碗 滷水鴨 湯粉好了。

想盡量多試一點,逐貪心的點了 
滷水鴨併滷水什湯河 (HKD37)。餐牌解說「滷水什」多達 11 款,但最終店方舀 d 乜給你明顯是 random 的啦,是日我這雙併分到 豬頸肉豬腩肉豬耳鴨腎 及 紅腸,還有一「抽」像是豬心連的不知名東西。紅腸以外的全都很爽脆,清鮮不羶又有淡淡滷水香味,幾好吃。

滷水鴨 鴨胸位置,全數骨少肉多,頗驚喜耶!吃起來是淡淡白滷水清香,完全不覺肥膩又不會羶,肉質腍而不霉,而且超●級滑!正到爆的說

檯上還有一瓶 蒜泥醋 供食客滷味同吃,我也拿一隻豉油碟倒了一點點來蘸豬頸肉、豬腩肉豬耳,增添香味之餘,解膩更是一流啊。 

也談談 湯底 與 河粉,前者是鴨高湯吧?頗甘香的,喝罷也不口渴;後者則像是用來炒那些寬厚河粉,幾厚身,slurp 起來也不滑溜,還是較喜歡幼身、薄滑那種「放湯」用河粉

埋單 HKD37,環境頗地踎的,但伙計
阿叔、阿姐們全都友善好客,小試牛刀滷水食物也好吃,難怪其門如市啊。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4/5

妹記佩蘭滷水鴨餐廳

鴨脷洲鴨脷洲大街 124 號地舖
------------------



滷水鴨好吃,但
其實來到鴨脷洲的重點目標是小區內唯一的精品咖啡店 — AP Coffee 是也!

午餐吃得偏飽的話往往只會喝 piccolo(上次在香港仔是一例;平日在西環吃車仔麵都係),而是日只吃了一碗粉嘛,胃納也終於容得下 flat white (HKD38) 了,哈哈。入口熱得來剛好啱飲,質地也細滑無比,espresso 底則屬 nutty 類別,有 (1) 朱古力般的甘醇及 (2) 像榛子般的 roasted 香味,奶、啡比例也剛好,喜歡

店內空間不多,
檯檯椅椅卻也放得密密麻麻,人不多、不介意坐高櫈又有得揀的話,我絕對建議坐 counter,壓迫感會少好多的。

埋單 HKD38,在
鴨脷洲而言不算便宜,但咖啡不錯,店員們也友善有禮,還要是「黃」店,值得大力「懲罰」一下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AP Coffee

鴨脷洲鴨脷洲大街 5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AP-Coffee-HK-12044511097116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