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February 2020

50-50 不再 @ % Arabica

對 % Arabica 一直又愛又恨,近日卻從「黃藍」地圖看到這 Instagrammers 至愛的品牌原來是「藍」店!?有點錯愕,但反正 西環 與 尖沙咀各去過兩、三次已是不可改變的事實,最後還是決定略談一下,當是跟它說聲 bye 好了
(攝於 2019 年 4 月下旬)

平日來到 堅尼地城海旁 店,early afternoon 人氣也丁點不弱,第一次來時閣樓更是全院滿座,我也唯有「敗走」ground floor 坐 bench 吧。

(攝於 2019 年 4 月下旬)

兩次也是點 house blend caffè latte (tall HKD45),兩次也有漂亮拉花,喝起來卻是兩極,較遜的一次好!鬼!奶!Espresso 底沒果酸,也沒朱古力/堅果香味,基本上愈喝愈無味,這樣子賣 45 蚊絕對物非所值。

(攝於 2019 年 4 月下旬)

另一次點了 short 份量 (HKD40),手勢就好多了,由頭到味也有在喝有榛子牛奶朱古力一樣的感覺,奶味也不會太重,喜歡。

(攝於 2020 年 1 月上旬)

第二次來終於坐到閣樓的海景座位,藍天白雲下景觀的確不錯,但也不代表會悠閒愜意到哪裡去 — 我逗留的 20 分鐘內,有兩條女一直圍著我張檯黐出咁轉不斷拍照,前後起碼拍了 10 分鐘!堅想 hi 佢 auntie 的說!

(攝於 2020 年 1 月上旬)

天星碼頭 店也是平日去的,有點意想不到的是傍晚人氣比日間旺盛 — 4:30pm 左右來可以在店內坐 bench 慢慢喝,黃昏後卻反而人多得要在店外「立飲み」呢。
(攝於 2019 年 10 月中旬)

下圖細細杯的是 house blend macchiato (HKD35),面頭竟有拉花(!),入口質地細滑,也嚐到 espresso 底那濃濃烤果仁的香味及黑朱古力 feel,味道是不錯的,只是它其實像 cortado 多於 macchiato,所以完全 not what I'd expected 而已。大杯的則是 house blend flat white (short HKD40),奶味則當然重得多吧。

(攝於 2019 年 10 月中旬)

熱到 hihi 的一天也喝過 single origin iced Americano (HKD45) 。膠杯拿上手是超冰凍的,沒深究當天的單品是哪一款咖啡豆,喝起來先覺 nutty、不酸,同時卻有水蜜桃/apricot 般的果香,又好像帶點酒香 (winey aroma),惟 aftertaste 略帶苦澀,厚重的啡體也愈喝愈有飽膩之感,不算是大熱天時最啱飲的風格。

(攝於 2019 年 11 月初)

So far 對咖啡的印象也不差,但就一定不是適合悠閒坐下來慢慢享受咖啡時光的地方,而且清一色用紙杯與即棄膠杯其實有點討厭 — 天星碼頭主要做 takeaway 都算了,但西環店明顯可以堂飲的吧,為何堅持不給客人瓦杯?即使不分「黃藍」在尖沙咀咖啡的話,與其花 40 幾 50 蚊打一次卡,我寧願行多兩條街往亞士厘道的樓上店去,再唔係就是誠品或連卡佛內的咖啡角落。而西區就算吧啦,我數 Hashtag數 Brew Bros、數 NOC、數 Joint、數 Detour、數 Winstons 也還未數到這裡,上述咖啡全都比它更高質、更抵飲耶
(攝於 2019 年 11 月初)

味道:3.5/5
環境:3.75/5(西環)/ 3/5(尖沙咀)
服務:3.5/5

% Arabica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 號裕福大廈地下 G04 號舖
尖沙咀天星碼頭 1 樓 KP-41 號舖(往中環方向入口)
http://arabica.coffee/en/locations/china/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