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February 2020

荷李活有碗 poké bowl @ Paley.

16-8-2019

洛杉機 之行的第二天預了一點點時間往 Hollywood 閒逛、吃午餐,出發前固然預先找三數間餐廳作為兩手準備吧。參考生活網站 Yelp 找來 Paley. 及 Running Goose,惟 1:30pm 左右來到後者的門外,店內卻一位客人也沒有,是落了場還是怎樣?不得而知,但反正店內看起來昏昏暗暗令人卻步,我們也索性去 Paley. 算了。

Lunch menu 以頭盤、沙律及三文治、漢堡包為主,另有少量(美式)寿司/刺身、主菜及配菜 — 哦?餐廳在官方網站自稱供應 California cuisine,原來就是這些菜式嗎?

日光日白不想喝酒,幸而 Without Proof (USD7.5) 一欄下有不少 mocktails,最後點了 Pennyroyal Tea - passionfruit, ginger, lemon, black tea。喝下只覺得是熱情果茶,但很香,夠茶味又不苦澀,也不會太甜,好喝啊!而大蝗蟲白酒 King Estate Pinot Gris 2016 (by the glass USD15) 我也試了一點點,蠻 citrusy 的,喝著喝著則愈來愈有「菠蘿」feel,很有熱帶風情呢,哈哈。

Tater tots, parmesan, parsley, aioli, ketchup (USD7):人在美國就是要瘋狂吃香港買少見少的 tater tots,哈哈。薯球炸得脆口不油,本身 season 得夠鹹,加上芝士鹹香parsley 清香,空口吃已非常美味呢。旁邊有兩款沾醬,aioli 的蒜味香濃,美味得我們完全沒把茄汁放在眼內,哈哈。

由於晚上已有扒房 booking,午餐逐打算吃得「少肉」又「輕食」一點,最後點了 Paley poke bowl - choice of tuna or salmon, grapefruit, cashew, kimchi, avocado, sushi rice or salad, greens (USD19) 作主食。

作為吃慣泰國、日本靚米的亞洲人,對飯底(註:亦可選沙律)其實沒啥期望,所謂 sushi rice 黏作一團的,幸而也不會太濕軟或太酸,算啦。刺身我選了 吞拿魚(是 ahi 吧?),可惜是沒啥味道的;配角們反而更好吃,而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定是 牛油果,超豐腴甘香,真的有在吃「牛油」的感覺耶!西柚 異常甜美,kimchi 帶蒜香,不太辣也不太 pungent,一向對泡菜麻麻的我也能接受。

旁邊另供應 ごま油醤油 及 像是 ポン酢 的醬汁,i.e. 調味是 DIY 的,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哈哈。

大蝗蟲點了可 add anchovy upon request  Caesar salad - little gem, avocado, croutons, parmesan (full portion USD14),鯷魚以外他還 add tofu (+USD6)。鯷魚是大大條的,吃起來非常酸,也帶一點點腥味,感覺上像醋醃鯡魚 (pickled herrings) 多一點,還是較喜歡意大利/西班牙人那些橄欖油浸的鹽醃鯷魚嚕。Tofu 則是炸豆腐,吃起來像「椒鹽豆腐走椒鹽」,也有點像我在家試做失敗的 oven-fried tofu,感覺哭笑不得。生菜我沒試,據悉「好 fresh」;由於大蝗蟲不好 avocado,結果豐腴香滑且份量極多的牛油果全數歸我 — 正呀喂!

小試牛刀結論是不難吃,連 tip 埋單每人卻要 USD45(以 USD1.00 = HKD7.8 的匯率計算,約 HKD351),我覺得性價比麻麻,吃罷也沒推薦給後 join 住在 Hollywood 饞嘴大夥兒了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3.5/5

Paley.
6115 Sunset Blvd #100, Los Angeles, CA 90028, USA
http://paleyhollyw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