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February 2020

prandium delectamentum! @ Otium

23-8-2019

近年去旅行已習慣出發前 (1) 鎖定目標餐廳兼 (2) 訂埋檯,惟是晚要遷就大夥兒下午的活動,二人晚上也就沒 booking 了。不過嘛,幸而活動結束後散水只是 6:30pm 左右,人在 洛杉機市中心 也不愁沒地方 #食好西,站在街邊用 Google 地圖 Explore nearby 功能搜尋 Restaurants,還發現 W 推薦的 Otium 就在徒歩 10 分的距離 — 好嘢,晚餐有著落了,哈哈。

入座(註:walk in 完全不用等位,正呀喂!)後先來飲品,我點了雞尾酒 South by South/East - Bombay Sapphire, Genmaicha Cordial, Toasted Cebada, Santa Teresa 1796 Rum (USD15)。喝起來像極玄米奶茶的味道,甜度適中,酒精感也不高,然而也太多冰了吧,喝了 2/3 杯後雞尾酒已被溶冰完全稀釋掉,搞到飲水一樣耶。

大蝗蟲則點了 Santa Barbara 產白酒 Stolpman Vineyards Estate Roussanne Ballard Canyon 2017 (by the glass USD15)。


據悉 Roussanne 是 Rhône blend 白酒的其中一款提子,不過我唔識啊,呷了一口淺嚐後只覺偏甜及帶「蜜糖」feel,很易入口就是啦。

服務生說他們的菜式大多屬 "tapas style",就是份量不會太多的意思吧?我們也放心 order 一款麵包、兩款 starter 及一款 main course 分吃。麵包叫 naan, Burgundy truffle butter (USD9) + whipped lardo (USD12),上檯的 flatbread 卻是金黃色的又帶點脹身,與印度式用 tandoor 烤至微焦大不同呢。吃起來倒是外酥脆、內軟身,同時又不知怎的有點像中式刈包那種麵糰,有趣。兩款抹醬當中我較喜歡松露牛油,黑松露香味超超超超香的說!質地更像 mousse 一樣,既輕巧又超超細滑,正呀喂!追加的 whipped lardo 作為 cured pork fat 其實沒有不好吃的理由,豐腴鹹香,質感也同樣是 mousse 般的輕巧,很邪惡耶。


由於抹醬太好吃,我們追加了一片 naan (USD9) 來清埋佢,第二份明顯烤得較焦,吃起來也就更香口了。

Hamachi, nori, avocado, sweet & sour tomatoes (USD24) 由餐廳的 raw bar 主理,上檯果然是油甘魚刺身來的,店方還提供筷子作食具,哈哈。魚肉該是微微用醤油 cure 過吧,吃起來甘香帶微 umami,質地也蠻結實的;旁邊車厘茄的確酸酸甜甜,且不知怎的口感甚至令人想起提子,感覺超 fruity 呢。碟邊則是牛油果 mousse 及像是七味唐辛子的紅色粉末,淡麗中帶辛辣屬預料之內的味道,對菜式味道提昇倒沒幫助,大概只為美化賣相吧。


Beef tartare, walnut, lavash, bulgur, yogurt, mint (USD24):牛肉剁得細碎,質感卻是結實 meaty,而調味嘛,坦白說其實我吃不出下了啥,哈哈。白色的 yogurt 香滑帶酸,也下得蠻重手的;lavash 則是墊底那一大片金黃色的點子,與想像中較接近軟身 flour tortilla 般的 flatbread 大不同,吃起來是徹頭徹尾的脆卜卜,像餅乾一樣呢。

Dry aged duck breast, chanterelle, prosciutto, corn, fig, tarragon (USD44) 是主菜,也是整頓晚餐最好吃的一味。鴨肉濃香但不會羶,皮更是一絕,油份已給 render 掉,吃起來超超超超酥脆,卻又仍保留肥脂的香味,超超超超好吃!配角方面,jus 口味蠻濃重的,甚至有點蓋過了雞油菌本身應有的香味,但配上又軟又甜美的烤無花果同吃,鹹、甜並存互相平衡,效果就好得多了。

埋單每人 USD87.7(以 USD1.00 = HKD7.8 計算,約 HKD684),不算便宜,但吃得非常滿意,這頓晚餐亦應是整趟南加州旅程最好吃的一頓飯了,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5/5

Otium

222 South Hope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2, USA
http://otiuml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