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同行未必如敵國(四)@ なお膳

29-7-2011

The Pawn 飯聚以後一直沒有跟朋友 J 見面,也是到中環會一會她的時候了(也順便吐一吐工作上的苦水!)。她提議試試 IFC 的「礼」,自己卻總是記著師姐 L 說過的「有無食過鏞記對面嗰間 Naozen?嗰間好食呀」及「IFC 嗰間 Rei,我覺得以佢嘅質素,好貴」,結果嘛,可憐的她當然是被我抓了到なお膳,哈幸而朋友 J 沒有異議,還在數星期前訂了檯,謝謝!


我們也被安排坐在 1 樓的「房間」位置,靜靜的很舒適,第一印象很不錯。

第一次來,想盡量多試一點,便點了一份和定食 (HKD170),貪其乜都有 d,算是可以約略嚐師傅的手勢

先付是木魚汁小棠菜及豆卜,後者較稀爛,也無甚味道,感覺可有可無;前者則是簡單直接的爽脆及清淡,作為 "amuse-bouche" 也不錯。
 

造り:三款刺身為甜蝦、赤身及油甘魚(?),新鮮度一般,後兩者略為太厚切,前者也沒有預期的鮮爽,表現一般。幸而山葵不太「牙膏」,算是挽回一點分數。

煮物是汁煮大根,吃起來軟腍入味,蘿白的清甜味以外,還帶味噌豬肉的濃甜,很好吃!

焼物好像是鯛魚,吃起來不會乾柴,也當然不腥,整體則無甚特別。

是日的合肴是吉列吞拿魚臉頰,炸皮做得偏厚了一點,幸而吃起來也脆口不膩,內裡的魚肉部分則豐腴油香,伴以酸甜甜的とんかつ醬汁,也不錯。旁邊的椰菜刨得幼細,也一副很乾爽的樣子,可惜店方不另供應柚子沙律汁啦。

「定食」少不了茶碗蒸し,配料是 standard 的三葉、雞肉、冬菇之類,蒸蛋部分則做得清鮮滑溜,好吃。

還有白飯、味噌汁及水果,然而三者也無甚特別,沒有拍照了。


沒有多試朋友 J 吃的刺身定食(好像是 HKD160?),觀其賣相倒不錯,相信味道也不賴吧。


埋單每人 HKD200 有找,食物、配套也不錯,更頗有「温泉旅館」的感覺,真有興趣來吃一頓晚飯呢
味道:3.5/5
環境:5/5
服務:5/5

和食  なお膳 (Naozen)
中環威靈頓街 21-25 號
http://www.naoze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