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1

spoiling us with their sausages @ Brat

30-7-2011

(繼續清理囤積已久的飲食分享…)

熱狗、薯條、漢堡包之類的「熱氣」食物一向難登大雅之堂,不要說當年開設在 SoHo 區、以 fine dining 漢堡包作招徠的 Duke's Burger,也轉型成為較大眾化的 Duke's Deli,我也聽過不少痛罵 Triple O's 或 Burgeroom 一類漢堡包店「成舊水食個快餐」太「唔抵」、「老麥 Double 足三兩都唔使咁貴,仲多塊牛肉添啦」的聲音。這家熱狗/香腸專門店,走的則像是 Triple O's 與 Duke's Burger 之間的「中高檔」/bistro 路線,且看看這裡的出品如何?

我們在大熱天時的一個晚上前來,坐下固然急不及待先來一人一杯 Frosty Iced Tea (好像是 HKD35?):賣相清澈,喝起來茶味、檸檬味同樣香,既沒有一般「冬 0 T 」常見的苦澀味,也果然十分冰凍,爽!

食店名為 "Brat",熱狗一欄就來一客 Brat 吧。香腸是 honey、onion 及 marjoram 製成的 Brat 腸,吃起來脆皮多汁,帶點甜味,也有 oregano 的清香,不算很有特色,卻很好吃,不錯。芥辣是 truffle Dijon,質地 creamy,吃起來不辣,black truffle 的香氣也比預期中更突出,很喜歡!幼細的 caramelised onions 則清甜爽脆,簡單直接,卻也不馬虎。

還有 signature bun 包身,暖烘烘的,吃起來帶微微的甜,質地鬆脆非常,好吃。


另上連皮的幼身 fries,吃起來薯香不錯,也不油不膩,卻略嫌不夠脆口,可以更好。

Brats & Mash (HKD158):也就是傳統英式 bangers and mash,lumpy mash 薯香撲鼻,不 lumpy 的部分更幼滑非常,很不錯!配上 gravy 及茄汁豆,果然 British 得很,哈哈。


Mash 好吃,那 bangers 又如何?我們選了 Sundried tomatoes mozzarella 及 Pesto 兩款香腸,兩者的腸衣同樣薄脆,吃起來也多汁;後者下了 basil、Romano cheese 及 garlic,吃起來以 basil 味為主導,也有芝士的香味,不錯;前者以 sundried tomato、mozzarella cheese 及 garlic 製成,吃起來 garlic 味突出,也帶一點點酸味,雖然不大吃到芝士的味道,整體味道卻比 Pesto 更豐富,好吃!


Sweet potato fries (HKD38) 是朋友 J 的推介,當然要一試。蕃薯條與普通 fries 同樣幼細不油膩,卻做得比 fries 更脆口,吃起來甜甜的,滿有蕃薯的香氣,我是吃完一條又一條!

配 sweet potato fries 的好像叫 cajun dip,賣相如 spicy mayo,微辣酸甜中帶點 creamy,喜歡。

埋單每人約 HKD200,這頓晚飯感覺確實有點 junky,卻吃得很滿意,值得一試。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3.5/5



Brat
中環伊利近街 7 號地下
http://www.brat.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