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大廚跑到公仔箱去,剩下的是甚麼?@ 越亮

12-8-2011

喜歡越南菜,也喜歡試新店,加上早前看了食友搵食能手對這裡的正面評價,便找個晚上前來一試。

裡裡外外也放/貼滿報章雜誌的介紹,還不斷重複播放一輯叫甚麼《大廚出馬》的綜藝節目,該是這裡大廚的「威水史」吧,可惜我們幾乎不看香港的電視節目,唔識欣賞喎。

「陣勢」強大,那食物又如何呢?先來的是嫩雞沙律伴蜜糖檸檬汁 (HKD55),然而雞肉不嫩,菜不新鮮,那所謂「蜜糖檸檬汁」的 dressing 則太酸太嗆喉,整體也帶點溫吞,不及格。

由於天氣太悶熱,不想吃湯河了,主食方面點了燒大頭蝦撈檬 (HKD60):蝦肉不算爽口,蒜蓉味以外,吃起來是無甚味道;蝦頭膏不多,還要是苦澀的;配料有生菜絲、紅蘿蔔絲、青瓜絲等,份量下得太少了吧;可幸檬粉的硬度剛好,伴以魚露,味道倒算正正常常。

不得不提的還有店方的「溫馨指示」,奉上檬粉及魚露之時,店員竟說「呢個可以點醋食」,差點給她嚇壞了 —  「點」「醋」吃凍檬粉?是店方自創的「越式つけ麺」嗎?

也淺嚐了大蝗蟲生牛肉牛坑腩湯河粉 (HKD45)牛骨湯底既稀且淡,幸而喝罷不至於口渴,配以薄滑的河粉,還可以;生牛肉近乎全熟,吃起來與所謂「牛坑腩」的熟牛肉同樣韌韌的,掃興。

飲品方面,點了一杯荔枝梳打 (HKD18),喝起來就是「sparkling water + 少量糖水 + 罐頭荔枝」的味道,早知慳返。

沒有試大蝗蟲的凍檸茶 (HKD15),看起來與茶餐廳的無異,也不見大蝗蟲投訴,相信穩穩陣陣吧。

埋單每人 HKD100 左右,吃得不甚滿意,不會再來。

味道:2/5
環境:2.5/5
服務:3/5

越亮 (Pho 1988 Vietnamese Cuisine)
灣仔巴路士街 1-3 號百營商業大廈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