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後花園的焗促空間 @ Anthony's Catch

6-8-2011


到西貢開餐,不少人喜歡光顧「海鮮街」的酒樓,我卻更嚮往坐 coffee shop、吃西餐的時光,始終這裡是「後花園」嘛,不 hea 一下,成何體統?

大蝗蟲在 C.C. Café 坐了一個下午(可惜 caffè latte 不算好喝,不過 iPhone 遊戲 "King of Opera" 真的很好玩,哈哈!),離開市場街一帶時已差不多 6:00pm,我們也索性在西貢食埋晚餐了。想找個清靜一點的地方,想起一直想吃的這家 Anthony's Catch,人在西貢,也沒有不試的道理吧。

如常先吃 bread basket,麵包(是軟法包?)烘得頗焦,吃起來外鬆脆內煙韌,暖暖的很不錯。更不錯的卻是配套,奉上的除了牛油,還有焗至腍爛的香草焗蒜頭,把兩者塗到麵包同吃,惹味!


Steamed clams with garlic, butter, chives, herbs:用上肉肥的大白蜆(是新鮮的吧?這裡是西貢嚟0架喎!),吃起來肉厚而嫩滑,鮮味卻被酒味、蒜蓉及各式香草略為蓋過,可以更好。


Onion soup:Gruyère 份量澎湃,看起來甚至如「酥皮湯」的「酥皮」般把湯碗覆蓋,吃起來固然超級飽膩,芝士愛好者不可錯過。內裡則有麵包、大量洋蔥及清甜的湯底,混和芝士同吃/喝,同樣不錯。整體算是不賴,然而與 Bouchon 的 onion soup gratinée 平排比較,這樣倒是輸 6、7 個馬鼻


Lobster bisque with crab meat質地濃稠如 sauce,喝起來 cream 味頗重,還有不少蟹肉及蕃茄粒在內,不差,卻不算出色。


Prawn & scallop pasta with garlic spinach麵條比 spaghetti 幼身,也比 linguine 扁身,質地爽滑煙韌,感覺卻與中式伊麵極為相似,其實是哪一款 pasta?打至稀爛的 "garlic spinach"(是 "garlic & spinach mixture" 吧?)如醬汁般全「掛」到麵條上,卻對味道的提昇幫助不大。配料方面,蝦肉頗為爽口,帶子卻是韌韌的,還帶有酸澀味,真失望。


吃罷 clams,又喝了兩款湯品,其實已飽掉八成,奈何這碟 pasta 份量頗驚人,質素卻又不怎麼樣,最後嘛,是吃剩了四分一。


食物中規中矩,店內卻既焗促又悶熱,為何冷氣會弱成咁?環境,幾唔掂。


埋單每人約 HKD300,不便宜,印象卻很一般,相信不會再來。
味道:3/5
環境:2/5
服務:3/5

Anthony's Catch
西貢普通道 1826B 號地下
http://www.anthonyscatch.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