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1

泰大的雷聲 @ 琼姐泰式私房菜

10-8-2011

或許是受自己的經歷影響吧,總認為以「私房菜」形式經營的食店,只會是「平價靚料」的 fine dining 格局西餐廳(雖然,也不是間間都一定好吃,這裡便是一例)。側聞銅鑼灣有一家匿藏於舊樓的私房泰菜,格局 "up dup",水準卻很不錯,便在一個「忽然想食炸蝦餅及柚子沙律」的平日晚上,抓了大蝗蟲下班後一起來吃。

青檸梳打:大熱天時來一杯冰凍 fizzy 飲品,當然不會不受用,然而這杯青檸梳打的酸嗆程度直迫「阿媽都唔認得」的級數,媽呀!

柚子蝦沙律:主要以「解体」碌柚、灼熟了的無頭甜蝦、脆椰絲及腰果堆砌而成,吃起來集碌柚的清甜 fleshy、脆椰絲及腰果的香脆及沙律汁(泰式 vinaigrette?)的酸、微辣於一身,味道、口感俱豐富,好吃。

燒豬頸肉:份量甚多,吃起來卻既不乾身,也不夠爽口(不是「燒」的吧?),油膩膩的,整體像廣/港式叉燒多於豬頸肉,不喜歡。幸而旁邊的酸辣汁真的又酸又辣,辣到我不斷 chur 青檸梳打

蝦羔炒飯:是「蝦醬炒飯」吧,嗅起來卻沒有蝦醬的香味,吃起來也沒有蝦醬的味道,飯粒更是又濕又軟,口感糊糊的,差勁!也是第一次遇上如此難吃的炒飯(不論是泰式、港式、越式、坡式),在此奉勸大家:小心。

炸蝦餅:為此而來,卻是姍姍來遲的一味(我們點菜只有一 round,前後卻為這份蝦餅半粒鐘以上),真惱人。幸而蝦餅新鮮熱辣,吃起來外脆內鬆軟,也滿有蝦的鮮味,很好吃!旁邊的醬汁像是「沙律醬+泰式雞醬」的 hybrid,顏色雖然有點「血肉模糊」質地頗為香滑,酸甜也得宜,配蝦餅也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120,小試牛刀食物好壞參半,雖然我們已沒有再來的興趣,然而也一試無妨。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2.5/5

琼姐泰式私房菜
銅鑼灣軒尼詩道 488-490 號軒尼詩大廈 5 樓 G 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