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1

Dondonya Shokudo Food Tasting for Bloggers @ 丼丼屋食堂

6-9-2011

加入「網誌人」社群只有半年,仍然 newbie 到唔 newbie,卻竟在 6 月下旬於 caffè HABITŪ the table 舉行的 new menu tasting event 過後,再次收到試食邀請,是次的主辦單位更是後台強大的「丼丼屋」,原來其下的丼丼屋食堂」在旺角開分店了。記得早前吃過 Elements 本店的 とんかつ、かき釜めし、玉子焼き及ミルクレープ,印象很不錯(ミルクレープ除外),也有興趣試試其新 line 的食物,便應邀一試。

坐下向大家打個招呼(我這旺角區路盲連「花園街」喺邊都搞錯,結果遲到了,對不起!),店方便奉上一人一杯富士青蘋果茶,喝起來很冰凍,有天然的蘋果清甜味,也有清香不澀的紅茶味,爽!喝罷第一杯,店方也為我們 refill 了一次,然而圖一才是正常份量,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

蕃茄沙律薄切蕃茄份量澎湃,伴以酸汁(是柚子-based 沙律醋汁嗎?),也灑上碎洋蔥,吃起來冰涼透心,不如預期中的甜,卻清爽消暑,是不錯的開胃小吃。

燒玉子卷在 Elements 店吃過此味,這裡的同樣鬆軟香甜,也同樣下了一點點柚子皮。記得 Elements 店的柚子味頗突出,這裡的則較輕描淡寫,整體效果只是多一份清香,而不會「過盛」,喜歡。

炸芝士薯餅薯茸餅略嫌不夠幼滑,半溶芝士也不算很香,然而價錢所限,芝士質素不高也可以理解的;「吉列」炸皮頗厚,吃起來卻不多油,也沒有甩皮,炸功算是不錯。

燒鯖魚:看見它龐大體形,還要「打孖上」,大家也嚇了一跳(席間食友們還把 iPhone 4 放到肥魚身旁來個「身形比併」,笑死我!),這絕對不是「小食」的份量呢!

鯖魚燒得很香,吃起來魚皮薄脆,魚肉不算嫩滑,卻絕不乾柴,味道香濃(當然不腥,不過不腥」是基本要求吧),很好吃!蘸上ポン酢(?),味道也多一份層次(不只是「酸」咁簡單!),很好吃!我喜歡吃燒鯖魚,也不客氣的吃完一個 serving 又一個 serving,哈哈。

滑蛋雞肉丼又名「親子丼」,頓時記起朋友 R 的有趣說話,「改個咁溫馨嘅名,搞到我唔忍心食佢呀」,回想起來仍然笑死我!然而「阿媽」是嫩滑的雞柳,「阿仔」則是滑溜鮮美蛋漿,飯粒也帶有濃郁的雞湯味道,我當然唔會「唔忍心食佢」啦,哈哈!惟飯粒是偏軟身,水份也多了一點,可以更好。

吉列廣島蠔:吃起來算是鮮甜 juicy,然而吉列炸漿實在太厚,油份也較多,不算喜歡。吃著吃著,也忽發奇想:大隻,真的是廣島蠔嗎?

炸功一般,配套可齊全,店方除奉上とんかつ 醬汁及磨芝麻」器皿,檯上也供應 mustard dressing,客人可自行製造「椰菜沙律」吃。Mustard dressing 是幾攻鼻的,椰菜也很乾爽,只是不夠幼細而已。

溫泉玉子冷烏冬我很喜歡吃手打うどん,這裡用上扁身的稲庭うどん,簡單配以鹹、甜味平衡的麵汁、蔥花薑茸,吃起來冰涼煙韌,其實已很好吃;店方更為我們安排了温泉玉子伴吃,多一份清香,也令うどん更滑溜,很對胃口。

汁燒牛扒丼:牛扒燒至 medium rare,吃起來肉味不錯,質感也頗軟熟,可惜的是筋位較多,吃著吃著也出現了「吐渣」的情況。飯粒方面,也與親子丼的一樣偏軟身,又是水份問題吧,不過澆一點牛肉燒汁同吃,也不賴。

三文魚親子釜飯:待大家拍照完畢,S 小姐便為大家把三文魚、三文魚籽及其他配料摏至「解體」,拌勻飯粒同吃。本身不喜歡吃煮熟了的三文魚,這裡的也如預期中的乾硬嚡口;而生吃的三文魚籽配上熱烘烘的飯,更是前所未有的唔夾,整體加起來滿有腥氣,吃了兩口便停手。記得在 Elements 店的餐牌見過此味,當時的想法是「一定好腥」及「打死不叫」,是日卻要跟它正面交鋒,真有「是禍擋不過」的感嘆。這味,試過就算。

咖喱豬柳飯吉列炸皮偏厚,豬柳也不夠鬆軟,印象一般;自家調製的咖喱汁味道不辣,以日式咖喱汁而言,卻不夠甜,可以更好的。也同意 Kent x Food Share 網主 Kent 兄所言,當年位於時代廣場 city'super 的 food court、現已結業多時的 Oriental Curry,其咖喱汁實在比這裡的好吃得多。

吃了那麼多澱粉質(也難怪,這裡是「丼丼」屋嘛!),其實已飽掉 10 成,幸而甜品環節只有一項北海道雪糕新地,一場來到當然不會不試吧。選了黑糖漿十勝紅豆,前者不算太甜,卻不太像「黑糖」,不過我又不是甚麼「黑糖怪」,這樣的黑糖漿我也收貨了;後者則是預期內的肥大,吃起來粉腍香甜,不錯。至於雪糕,大家對北海道 3.6 牛奶的味道也不會不熟識,又不會不喜歡吧。

其他糖漿選擇還有抹茶、草莓及黑芝麻;配料則有白玉子、黃金粟米片及 M&Ms。再光顧的話,應該會選黑芝麻配白玉子。

是晚吃得滿意,也很高興旺角區終於多一個「有啖好食」的地方,希望這裡會愈做愈好。

再次謝謝店方的邀請及安排。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丼丼屋食堂 (Dondonya Shokudo)
旺角花園街 3-5 號鴻威大廈 1 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丼丼屋食堂-Dondonya-Shokudo/2083064892094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