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最後一次的磯會 @ 磯燒

19-1-2013

在石塘咀 standby 半天,當天要做的事也總算完成。餓得發慌,卻更想吃得好一點,且大蝗蟲甫聽見「吃牛肋骨好嗎?」便雙眼放光,不如坐巴士過銅鑼灣回味一下?反正時近 8:00pm,區內唯一一家 decent 一點的串焼処應該早已坐無虛席了。

一貫我們「又要不懂又要學人喝」的作風,是晚如常開了一瓶 300mL 的梵艷純米大吟釀,喝起來竟跟上次那「先甜後啃」及「不怎麼滑」的感覺大不同,反而既滑喉且清甜易入口。是我上次還是今次有幻覺啦?


來過不止一次,每次 order 的食物其實也大同小異,為免悶死隔嚟街坊,還先談談第一次 order 的款式好了。薄燒牛肉卷牛肉雖薄身軟熟,油脂卻一般,也沒甚麼肉味,還好餡料是 standard 的葱、蒜,份量、味道同樣足夠;旁邊的調味汁液則酸酸鹹鹹,也令牛肉卷好吃不少是ポン酢醤油嗎?

Order 了大蜆,是日卻原來沒有大蜆供應,店方逐端出一客 4 隻小型裝的燒海蜆代之。別小看蜆仔只是細細隻以清酒及像是鰹醤油的汁液同燒,吃起來無比,也很好吃啊。

第一次在此 order 燒明太子也是第一次「就咁吃」燒明太子,味道是預期內的既鹹且香,卻不如想像的辣,只是空口吃也真的太鹹了一點。還好是日開了清酒,配酒同吃,味道平易近人多了。

雞翼塩焼き的,雞皮鬆脆卻偏向焦黑,不嫩滑不算 juicy,平庸之作。

雞肉釀冬菇同樣塩焼き的冬菇是熱辣清香及正正常常,免治雞肉則以鹽、黑胡椒略調味,吃起來卻偏乾嚡粗糙。嗯,焼鳥錦的汁焼き版本好吃多啦。

其他 orders 則全是每次必點的食物連著一點點肥脂的カルビ繼續掃上タレ汁焼き之,吃起來軟熟、香腴、甜美,繼續是水準之作。

肥瘦相間的豬頸肉,也燒得爽口甜美,可惜跟雞翼一樣偏向焦黑,邊吃邊 lur 掉了不少「炭」啊。

是日吃到的芝士雞翼,跟上次一樣是完全沒有芝士的痕跡,吃起來只是「餃子雞翼」的味道。嗯,看來這是水準不太穩定的一味啊。

記得牛舌水準也總是不太穩定,是日卻又燒得非常好吃,爽口鹹香,半點不韌,也真的估佢唔到也。

河豚味醂干是大蝗蟲的指定動作,是日的烤得不如前幾次的黏濕,頗合心意,好吃。

燒粟米,又是燒得較焦(是日食物總是「偏焦」?),然而吃起來也香口乾身,甜味 ok,也收貨的。

飲飽食醉,消費每人約 HKD475,埋單之時,店員卻道出「這裡會做到 1 月 31 日」的壞消息。雖然店員也說,師傅們只是回歸灣仔總店「焱川」,對我們而言,卻絕對是少了一間在銅鑼灣吃飯的不錯選擇,怎麼說也是可惜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磯燒 (Isoyaki)
銅鑼灣禮頓道 64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pages/磯燒-Isoyaki/1099470524269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