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anuary 2014

一起吃雞一起在歌唱 @ 炭火焼鳥 鳥恵 上野広小路

21-12-2013

喜歡吃炉端焼,來來去去卻從來只往和居和居裡鑽,近兩、三年來飛過 3 轉日本,當地的居酒屋、焼鳥処、串焼処更是一間也沒光顧過!所以,12 月底的関東之行,我們出發前已訂了ホテル附近(「附近」的意思是徒歩 3 分)這家焼鳥処的位子,作為我們 9 天 9 夜之旅的第一頓晚餐。至於如何找到它的資料嘛,當然又是飲食網站食べログ吧,嘿嘿。


入座後,店方先送上前菜,賣相不錯耶!左邊的小碟成份以切片山芋為主,並澆上ポン酢,吃起來微微的酸,爽口中帶滑滑黏黏,不難入口,也非常清新;右邊 shot glass 內是暖熱的湯,喝起來 creamy 幼滑帶甜味,是 vegetable potage 嗎?幾好喝喎。


レバーパテ (liver pâté):墊底的法包放在炭爐上略烘烤,吃起來微微鬆脆,面頭的雞肝醬入口先覺微微酸甜味,繼而是香的雞肝味,質地更是滑溜如 mayo,超級好吃!要不是這味屬較高膽固醇之物,我們必定追加一客!

ささみ是雞胸周邊的白肉,聽起來不值一吃,食べログ專頁卻充斥著這一味的料理写真,好奇之下又 order 試試;店方問我們 "rare" 是否可以,我們當然卻之不恭吧。燒至中間溏心的雞肉也真是第一次吃,吃起來非常嫩滑,簡單佐以山葵,味道清鮮 delicate,超級好吃耶!這是香港吃不到的珍品(雞肉喎?半生熟喎?,不可錯過啊。

吃雞白肉吃到要追加一客,也真是第一次呢,哈哈。

:在香港吃到外脆內軟糯的雞肝已還得神落,這裡的雞肝卻是軟滑至極(簡直就是絹豆腐一樣的質感嘛!),味道清新不血腥,套用大蝗蟲的說話,"it's a completely different league"!與較早前在黑灸吃過那苦澀血腥的日本長州雞肝比較,這裡是出色多啦。

京鴨の和風ロースト:鴨胸甚有咬口,肉味濃而不臊,幾好吃;更吸引的卻是完美火喉的味玉你看那啫喱狀蛋黃及茶色蛋白的賣相!吃起來亦香甜黏糯,做得比不少ラーメン処的味玉還要好呢。小青椒一向非我所好,這裡的卻爽甜而半點不澀,也好吃。

チーズ 面頭燒至微脆,下面呈半溶狀態,味道則是典式日式芝士的清淡輕巧是 light cheddar 嗎?也蠻好吃的。

手羽先:只用雞中翼部分,燒至皮脆肉軟熟,for my liking 而言卻偏乾身了一點,還是喜歡和居和居的原隻雞翼多一點。

だし巻玉子微甜,蛋味清香,質地更是輕盈如梳乎里,是我吃過最ふわふわ的玉子巻啊,好吃!旁邊的大根おろし偏乾身及 lumpy,但簡單以竹炭塩(?)調味後,吃起來味道也不差。

だんご:其實是圓形的つくね,入口鬆化濕潤,且タレ下得不多的關係,吃到免治雞肉本身的肉香,整體感覺卻像 sausage 啦?還是較喜歡和居和居的月見つくね。

椎茸 燒得香,濕潤度也剛好,銀杏則先微脆後軟糯中帶點 QQ 的,清香沒苦味,好吃。

砂肝 即雞腎,吃到新鮮雞腎的鮮味之餘,也爽口而半點不 rubbery,又是好好吃。嗯,是這邊才能吃到的味道吧?

うずら卵 內、外同樣滑溜,即使蛋黃不算溏心,仍不失軟嫩,簡單美味也。

焼物吃得我們嘩聲四起,那酒精又如何?選了 琥珀エビス(樽生),亦即是 Yebisu 的 amber lager,喝起來麥味甚重,冰冷濃香而不飽膩,喜歡。

大蝗蟲的 白穂の香 較 light,味道亦較甜,比琥珀エビス更易入口,也喜歡。

最後還有甜品,兩顆梨子既甜軟又多汁,沒投訴的空間。

埋單每人約 JPY4,500,以當時 JPY100 = 約 HKD7.50 計算就是 HKD337.50,消費比我們在香港光顧的串焼処還更便宜,超級滿足矣!第一次在彼邦吃焼鳥,印象真不錯,強烈推薦呢。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炭火焼鳥 鳥恵 上野広小路

東京都文京区湯島 3-40-8 栗田ビル 1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