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March 2014

迎新不棄舊 @ 和民 居食屋

24-3-2014

上次吃過康怡分店後得了「應該不會再光顧這個品牌」的結論,是日與大蝗蟲齊齊放假,中午到雅蘭中心分店吃午餐,本來旨在填飽肚子,沒期望又沒打算在這裡寫 d 乜;不過嘛,是日吃罷印象又不差喎,還是簡單分享一下吧,哈哈。

牛油焗帶子 (HKD43) 當然不是新品,不過就是我吃和民 10 多年來次次都叫的一味。小型帶子如常以鐵板載著上檯,吃起來不夠熱又有點韌,其實也是意料之內;所以,主角其實是蒜蓉牛油,鹹、濃香,配 shimeiji mushrooms 同吃,又繼續「喧賓奪主」,哈哈。

另一味吃了 10 多年的菜式和風 pizza水準也牛油焗帶子一樣飄忽,哈。幸而,是日吃到的既熱辣又口,芝士、mayonnaise、白ねぎ及照燒雞肉的味道統統吃到了,算是及格吧。

近年常吃カニクリームコロッケ,卻從沒吃過這裡的蟹肉忌廉炸薯 (HKD38),也試試吧。炸功是不錯的,「吉列」外皮鬆脆不油,忌廉香滑不「粉口」,蟹肉成份則與秋桜屋 pancake house 的同類出品相約,i.e. 近乎零。不過嘛,秋桜屋的カニクリームコロッケ比這裡還貴 HKD40,這裡抵好多喎,哈哈

意大利風薄切鮭魚 (HKD45):作為 carpaccio,三文魚腩的薄切」程度可以接受,醬汁卻完全不像樣,沒橄欖油又沒香草的味道,加上旁邊一堆「搭檯」一樣的生洋蔥,效果比康怡店的間八 carpaccio 更遜一籌。  

最後上檯的極品茶碗蒸(鮭魚子滿載)(HKD33)先吃下面的茶碗蒸し,很滑、很清甜,舀著舀著還看見蝦及雞肉,難怪如鮮美吧。面頭鋪了一層漬三文魚籽,視覺效果一流,然而入口頗鹹之餘,也實在不太吃得慣「溫熱」的いくら,且跟茶碗蒸し其實不太夾味。這新品,雖然未盡完美,但絕對是整頓飯最好吃的一味,也值一試的。

抹茶牛奶 (HKD28) 是新推出的飲品,賣相可以,可惜抹茶味蠻薄弱,也調得太甜,可以不試。

埋單每人約 HKD120,算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和民 居食屋 (Watami Japanese Casual Restaurant)
旺角彌敦道 639 號雅蘭中心 1 期 2 樓 208 號舖
http://www.watami.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