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心有不甘 @ 甘牌燒鵝 (feat. Me Plus Pegasus)

16-10-2014

上星期與舊同學在甘飯館 晚膳,入座時一碟 皮蛋酸薑「自動自覺」在檯上出現,皮蛋溏心香濃,酸薑也清爽 tangy,好吃;然而,這味小食其實索價 HKD10 半隻(即係我們呢碟收 HKD60!),還要是「無得唔要」的「強制性收費」,回想起來,其實都幾唔高興的。

 甘飯館 皮蛋酸薑 尉「強制性收費」,6 halves 索價 HKD60
(攝於 2014 年 10 月)

甘飯館沒吃燒鵝(因為席上 P 說她較早前吃過,麻麻哋好食喎,不如先試試灣仔的
甘牌燒鵝?反正兩邊也是鏞記「分家」出來的店子吧。

獨自來 late lunch,為燒鵝而來,固然選吃 甘牌燒鵝瀨粉套餐 (HKD74)。先吃燒鵝,皮帶脆,皮下脂肪卻極多(平均差不多 2cm 厚耶!),肉算是甘香,吃起來卻有點硬,加上全數不熱的,麻麻哋好吃啊。湯底喝起來偏鹹,幸而是熱呼呼的,正好把燒鵝放進去「加熱」一下,哈

套餐小吃選了皮蛋酸薑皮蛋又係得半隻,賣相還帶點「崩口崩鼻」,幸而蛋黃非常溏心,子薑也清爽酸甜不辛辣,可以吧。

嗯,跟兩、三年前鏞記 ground floor 吃過的瀨 及 皮蛋酸薑 比較,唔好得好多而已。
(攝於 2012 年 3 月)

套餐還包括飲品或例湯,對是日的花生雞腳湯沒興趣,還是喝奶茶。質地比預期滑溜,可惜茶味單調,還有澀澀的 aftertaste。早知如此,喝凍檸茶算了。

食物一般,配套卻不錯,地方非常企理,店員們也有禮、好客,比鏞記 ground floor 好

埋單 HKD74,不難吃,但也不便宜呢,試過便算嚕。

味道:2.75/5
環境:3.5/5
服務:4/5

甘牌燒鵝 (Kam's Roast Goose)

灣仔軒尼詩道 226 號寶華商業中心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kamroastgoose
------------------

吃過燒鵝,距離「下場」尚餘大把時間,當然又是找間咖啡店坐坐。灣仔區的獨立咖啡館已給我試得七七八八,但聽說摩廚附近有間 Me Plus Pegasus,地址在堅彌地街,頗「隱世」似的,又試試如何?


小店座位全數在街邊,除了來自馬路邊的廢氣,還有附近車房的「整車」氣味,是日的隔離檯還不斷在釋放二手煙。不過嘛,坐在路邊係咁㗎喇,忍吓啦


點了 flat white (tall HKD34),咖啡味道也濃郁,是 "medium roasted" 的嗎?可惜質地偏薄身的,入口也沒預期的幼滑 velvety。嗯,又是試過便算。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Me Plus Pegasus

灣仔堅彌地街 1A 號地下 H 號舖
http://www.mepluspegasu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