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October 2014

こんばんは!@ Bar Buonasera

11-10-2014

週末晚上跑到文化中心看歌劇,晨咁早開場,節目又不足兩小時,結果散場時 9:30pm 都未夠,劇院晚間的節目而言,罕有也。既然時間尚早,又難得過了九龍,不如找個地方喝一杯才回家?記得 R 說去過尖沙咀一家酒吧店名 Buonasera店主是日本人,「d cocktail 幾好距離文化中心更只是徒步 5 分的路程。噢,那不上去看看不行吧,哈哈。

約 9:45pm 到步,只剩下 bar 檯的位子可坐,但對喜歡看著店主親自調酒的我們而言,正合心意啊

研究餐牌之際,店方拿出一小片法包歡迎小吃,吃起來硬硬的,mayonnaise 塗得極少的關係,也吃不出甚麼味道來,感覺可有可無。

這裡設每人 HKD200 的最低消費,大部分雞尾酒卻只賣 80 幾 90 蚊,我們也索性一人兩杯分兩 round 喝了;再加兩款小食,應該差不多吧

我選了 sake-based 的 Fantastic Léman清酒以外,成份還包括 Cointreau, Kirsch, lemon, tonic waterBlue Curaçao入口不太 alcoholic,反而清爽香甜,檸、橙香兼備,絕佳的平衡啊!超級 Like!

至於大蝗蟲,他翻閱餐牌良久後仍然「選擇困難」,最後竟跟店主說 "I couldn't decide on what to get; perhaps you could make me your favourite cocktail?" (!),店主又真的給他弄了一杯由 Kimia - Kumquat Liqueur de France, white rumgrapefruit juice 溝成的「おまかせ」カクテル!入口「酒精度」不高,on the nose、on the palate 同樣有清香撲鼻的西柚味,味道細膩,非常好喝啊

Jamon Iberico 是現切的,質地 firm 得來鬆化,肥、瘦比例約 3:7,吃起來鹹香腴,喜歡。

たこ焼き 外皮軟滑帶蛋香,內裡的八爪魚肉卻硬硬的,份量也極少;一整件放入口,吃起來則以お好みソース、蛋黃醬及鰹魚花混合起來的味道為主,不過不失吧。

嗯,真懷念當年関西之行在有馬温泉 吃過的 明石焼き
(攝於 2011 年 9 月)

喝過「清爽酸香」類的 sake-based 雞尾酒,第二 round 不如來一杯「甜品」風格的?選了 Papagena - Mozart chocolate cream, brandy, creme,簡直就是朱古力版本的 shakerato,質地細滑,朱古力味又濃又香味道跟 Bailey's 非常相似口感不像 Bailey's 般黏稠 syrupy,反而輕巧,驚喜也。

大蝗蟲的 Kamikaze 成份好像是 vodkacointreau lime,喝下先覺檸香及酸味,繼而是蠻攻鼻的酒勁,味道其實也不錯,只是有點啃而已

飲飽食醉,還坐了 1.5 小時,連 HKD30 的 cover charge 埋單每人約 HKD325,也不是離譜的消費。謝謝 R 的好介紹啊,真不錯的地方。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Bar Buonasera
尖沙咀麼地道 30 號 Mody House 7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