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準備篇)-- 越式魚露沾汁

談到越南菜配件,怎少得魚露沾汁 (nước chấm)?在家自己煮檬吃,檬汁當然也是自己做埋的啦,作法比超簡單的 đồ chua 還更簡單呢

參考食譜又是 Hungry Huy 的網誌

檬粉用 city'super 買的 Safoco 牌 bún tươi,水滾煮 3.5 分鐘,取出、過冷河。做 1 人份量的凍,100g 應該好夠食了。

只做 1 人前的檬汁,混合 飲用水 3 湯匙砂糖 湯匙鹹魚露 (nước mấm1 湯匙 1/2 泰國青檸 (Manao) 的汁液拌勻。至於辣味來源,食譜提議用指天椒,但我怕,所以加了幾滴 Sriracha 辣椒醬 代替。

最後加入 1 瓣份量的生蒜,放入雪櫃雪凍即成。係咪好簡單呢?成品當然不及 Le Soleil 的好吃啦,然而酸、甜味是平衡的,滿有 nước mấm 的鹹鮮,也清新開胃不嗆喉比不少本地越南餐廳提供的更對胃口,效果不差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