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October 2014

starry starry night @ Courtyard by Marriott Hong Kong Sha Tin

9-10-2014

農曆新年期間得悉 S 要成為 F 太太了,
「擺酒」地點選址沙田一間「不在新城市附近」的酒店的宴會廳,我懶醒的問 "Hyatt Regency or Regal Riverside?",得到的回覆卻是「其實係 Courtyard Marriott」嘩,瘀皮到呢!

看過菜單後,對食物沒抱甚麼期望 婚宴從來志不在食,加上中式晚宴菜式都係咁上下㗎啦,你估個個「擺酒」都咁好彩 book 到《米芝蓮》一星中菜廳㗎咩!
沒魚翅的菜單,值得一讚

鴻運乳豬全體不夠熱其實已是預料之內,幸而吃起來非常,皮下脂肪不算多,肉不乾不嚡之餘調味也 OK,算是這樣啦。至於放在檯上任加的乳豬醬,味道沒問題,質地卻稀得離奇,感覺怪怪的。

或許是乳豬溫溫吞吞,酥炸花枝蟹箝 便顯得熱得燙嘴,外層墨魚膠炸得不油膩,質地非常很彈牙,還吃到淡淡來自蝦肉的鮮香,不差啊!中間的蟹肉份量也不少,可惜入口乾柴烈火,吃起來也沒味道,感覺可有可無。

翡翠蝦仁珊瑚蚌
:珊瑚蚌、蝦仁同樣脆口,蜜糖豆更是脆而帶甜,可惜這味又是不熱的,「上湯玻璃芡」的鹹味又非常霸道,結果嘛,就是既納悶又油膩的效果,不吃也罷。話時話,為何菜單上「珊瑚蚌」會譯作 "pearl freshwater mussels"?不是海參腸來的嗎?

玉環釀帶子云云「婚宴」菜式當中,它算是「經典中之經典」,也是我最怕遇上的一味。冬瓜外圈 firmness 恰到好處,中間的小型帶子則沒啥味道,幸而芡汁沒過鹹,質地也沒想像般「漿糊」,勉強可以吧。

雞茸燕窩羹
:雞茸有點硬,但雞湯底濃甜,也蠻足料的,加上熱度十足,不錯。

碧綠扒鮑片
:繼續是不熱的,生菜不爽脆,芡汁杰杰的,怕

清蒸大海斑
:蒸魚豉油味道不錯的,但我分到的一碗又硬又老,唉!真倒楣。

當紅脆皮炸子雞
:雞皮既薄且脆,雞肉也 marginally 算是嫩滑,可惜調味輕手了一點,加上「溫吞吞」又是致命傷,油膩感大增啊。

蟹籽龍皇炒飯
:個名好有氣勢,卻炒至一團團的,嚴重不夠乾身,吃起來更是幾乎無味,前後我加了近 1 茶匙豆瓣醬自行 season 才勉強吃得下矣。

雙菇炆伊府麵
:我分到的一份沒有韭黃,只有一、兩條菇,麵條更是軟得入口即化(!),加上完全放涼了的關係,輕而易舉地成了整晚最難吃的一味。

紅豆沙黑芝麻湯圓麻蓉餡幼滑甜美,湯圓皮也算煙韌,紅豆沙更煲至微微起沙,香而不會太甜,竟然幾好吃喎!然而,吃了 8、9 個 course 其實已飽到翻艇甜湯也就吃不完了。

還有 桂花糕 及像是 核桃酥 的小甜點組成的「美點雙輝」,但真的太飽,沒碰了。

不論食物、環境或是服務,這裡也比我兩、三年來先後在 Sheraton、Renaissance Harbourview、Grand Stanford 及旺角 Langham 參加過的中式婚宴好得多不知道其他酒店的 wedding package 收費如何,但據說這裡中式 wedding package 每圍只是 HKD9,000 左右,也不是離譜的消費。正在找地方 book 結婚擺酒的朋友們,我覺得這裡是諗得過的選擇啊。
味道:2.5/5
環境:4/5
服務:3.5/5

Grand Ballroom, Courtyard by Marriott Hong Kong Sha Tin
沙田安平街 1 號香港沙田萬怡酒店 2 樓
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hkgst-courtyard-hong-kong-sha-t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