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12

你像那銀河星星.讓我默默愛過 @ 華星冰室

或許被不少新店的駭人水準嚇怕(近期碰上最大的一口釘子,置富商場的台日式 café 絕對實至名歸!),近年來外出用膳也變得愈來愈 unadventurous。光顧新店及/或未吃過的店子少了,已吃過的店子更是去完又去,這裡便是一例。

2010 年頭開業至今這裡因為與「華星唱片」及「澳洲牛奶公司」的關係,已成為區內數一數二的人氣食店,加上物價飆升的影響,兩年前賣 HKD24 的營養餐,今時今日已漲價至 HKD28 了。

是日想吃湯粉,也就點了包括湯意/通粉、火腿煎/炒蛋、多士及飲品常餐 (HKD32)。炒蛋奶茶是一如以往的香,牛油份量剛好的多士鬆脆依舊,水準既高且穩定,不錯。

至於叉燒湯通粉,我咁講應該會俾人笑,但這裡的通粉煮得非常 
al dente!且表面滑滑的,配以「金寶」味道又不大 MSG 的湯底,還有碗底那些鬆化帶爽脆的叉燒,很好吃啊。

大蝗蟲單點了餐肉炒蛋出前一丁味粉竟是另上(!)且需自行注入,然而據說丁麵也煮得爽口,相信不錯吧。

見餐牌有一味「永不加價」,年年 HKD25 的校長多士,細問之下原來就是「焗芝士黑松露多士」,又來一客試試。半溶的芝士應是 Kraft 貨色黑松露的味道是出奇的香濃,多士質地也甚鬆脆,很不錯啊!

On another occasion 也吃過黑松露炒蛋多士 (HKD35),
炒蛋也是一貫的滑,份量不少的黑松露碎屑卻沒有味道,墊底的厚多士更因為「吸油」的緣故,變得又軟又濕,慘遭放棄。嗯,比校長多士失色多了。

總覺得炒蛋、多士同樣做得好的茶餐廳在港島區不易找,希望這裡能一直經營下去。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華星冰室 (Capital Café)

灣仔克街 6 號廣生行大廈地下 B1 號鋪
http://www.facebook.com/pages/華星冰室-華星舊生會專頁/2830971068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