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豈止 Restaurant Week 咁簡單?@ Just-A-Restaurant

18-3-2012


在 2 月下旬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光顧的餐廳,全是我們事前沒去過的地方,也留下大致不錯的味覺回憶。6 家餐廳當中,最喜歡的絕非 The News Room 莫屬,印象最深的卻是 Just-A-Restaurant,或許因為它是我們吃第一頓 Restaurant Week 晚飯的地方吧。上回看過 à la carte 餐牌後已一直有興趣來試試,是在中環找吃,卻沒有甚麼頭緒,來到「食廈」擺花街 8 號,抬頭一看方見 "J.A.R." 標誌,那就相請不如偶遇吧


如常以帆布袋盛載及燒熱的石頭保溫的麵包,拿起來熱得燙手,吃起來外鬆脆內軟熟,帶輕輕的香草味道,好吃得我連相也唔記得影 — 掛住食嘛!


Pacific Manila clams, gently simmered in white wine and cream (HKD98):體積甚肥大,蜆肉吃起來不算非常甜美,卻至少是新鮮的,而且質地不韌且沒有沙,算不錯了吧;white wine sauce 反而更出色,酒香點到即止,清甜不澀,沒有半點油份,cream 味也不重,可以當湯喝啊。


Bone marrow and escargots, oven-roasted, with parsley (HKD98):粗壯的牛筒骨內藏了不少雪白的骨髓,吃起來油且軟,淡淡肥脂的味道,卻不算很香;田螺則是無味及橡膠質感之物,百分百得啖笑之作。


John Dory fish N chips - Hoegaarden battered, with fat chips (HKD150):以紙包裹著 serve,John Dory fillet 外皮炸得非常酥化鬆泡,魚肉也非常嫩滑,吃起來也不油膩,其實幾好吃,然而,我還是較喜歡 sole fillet;薯條的薯味不錯,不如預期的肥大,吃起來也不夠脆,中間也略「粉口」了一點點。整體而言,我覺得 Yorkshire Pudding 的炸魚薯條略勝一籌。


埋單每人不用 HKD200,也不要看我們叫得嗰 3 樣嘢咁少,吃過 fish & chips 其實已飽得不能動了。那 fried Normandy camembert、sizzling tiger prawns & chorizo、Grandma's roast chicken、truffled mashed potatoes、beef short rib、apple galette 等等等等,還是有緣再會吧。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Just-A-Restaurant
中環擺花街 8 號 2 樓
http://www.justarestauran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