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ne 2014

炸魚,有點「雞」@ Fish & Chick

14-6-2014

上次吃完後炸髀坐了 C 氏伉儷的順風車離開,兜出新海旁街後,發現這個吊腳的位置竟開了一家炸魚薯條專門店;且「啱啱遇著剛剛」,又看到有食友在 Instagram 貼相,賣相對辦之餘,食友還說這裡的 fish and chips 是她在香港吃過最好的其中之一。嗯,那應該試得過吧?週末午餐也就抓著大蝗蟲去吃吃看。


為炸魚薯條而來,看到隔鄰兩位姐姐仔的 order 後,一人一份卻又好像太飽膩,fish and chips 還是先來一客分吃,再加一份小食好了 — 唔夠食才追加,比吃剩大量食物可取得多吧。

Cod fish & chips (HKD130):先談 chips,炸功是不錯的,外層鬆脆,內裡軟糯而不粉口,自行灑點鹽(是 sea salt 吧?)伴之,簡單美味。Mushy peas (+ HKD25) 也不錯,質地的確 mushy,入口清香微甜不太鹹,比想像中好吃啊。

至於 cod內裡的魚肉不算太乾,卻異常實淨,也太老了吧?外層炸漿是脆的,卻又脆得有點硬,不鬆化,也完全沒「氣泡」,應該不是 beer battered 的吧?失望矣!旁邊的 tartare sauce 是正常的,不過嘛,我覺得配 malt vinegar 更好吃。

Fish and chips 只屬 OOKKfried homemade crab croquettes with salad (HKD100) 就出色多了。圓形的 crab cake 賣相一般,「吉列」炸皮卻酥脆不油,內裡的蟹肉成份更高達 90%,吃起來鮮香鬆化不乾嚡,超好吃!旁邊另供應 wasabi mayo(又忘了為它獨立拍照!),味道先甜後微微攻鼻,塗點到 crab cake 同吃,也不錯。沙律呢?噢,沒碰添,唔知好唔好食喎。

飲品方面,大蝗蟲點了 full pint Stella Artois (HKD48),我就因為不想喝 Stella 或 Hoegaarden 咁大路而選了 homemade iced tea (HKD25)。茶底賣相甚清澈,茶味卻既單調又不夠濃,店方已代下 syrup 但喝起來又嚴重不夠甜,無奈。

埋單每人約 HKD180,小試牛刀的結論是「不難吃」,不過嘛,就每人約 £15 消費的 fish & chips 而言,在香港應該也更好的選擇(Just-A-Restaurant 便是一例),這裡試過便算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Fish & Chick
西環(堅尼地城)新海旁街 25 號地下 6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fishandchi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