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無端白事 coffee crawl @ 中/上環

上回談到今時今日的灣仔區有 4、5 間水準極佳的咖啡店,我最愛的「咖啡小區」卻仍是中、上環週五總喜歡在區內找個地方喝杯 caffé latte 或 flat white 才趕「下場」,也在此分享一下去過而未寫過的小店經驗

Brew Bros 的 Instagram 看到小店自我介紹為 "focusing on specialty coffee in Melbourne style" 的咖啡店,也就放心選有奶、有「拉花」的款式了。

選了 flat white,咖啡底蠻厚重的,奶味不重,酸味不輕,還好沒澀味,質地也頗滑口,算喜歡啦。
Brew Bros
上環禧利街 33 號地下 F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brewbroscoffee
----------------

Cupping Room 我在上年 10 月光顧過一次。


店內不算人山人海,但正值辦公室 lunch hour 的關係,人流當然也不少啦。


不想搭檯,唯有坐在窗邊的「望街」位子吧。

選了 espresso macchiato,質地厚稠,酸味甚重,面頭奶泡則蠻鬆散的。嗯,下次還是喝 hand drip 吧。
The Cupping Room
上環皇后大道中 299 號永傑中心地下 LG 號舖(入口在急庇利街)
http://www.facebook.com/CuppingRoomHK
----------------

曾經很喜歡 18 Grams,但銅鑼灣店總是又迫又吵,去去吓都無再去了;所以,得悉他們在上環 take over 了從前 Segafredo 的位置開設分店,實在興奮不已!

果然,地方比銅鑼灣店寬敞得多啊

Flat white 咖啡底厚重沒酸味,奶、咖啡的味道平衡,質地更是滑溜無比,超好喝!就連旁邊的朱古力杏片 biscuit 也鬆化香口,很合心意呢。
18 Grams
上環永樂街 71-77 號嘉匯商業中心地下 2 號舖
http://www.18grams.com/sheung-wan
----------------

在中環打滾 4、5 年來,最常光顧的除了 IFC 的 Fuel,便是機利文新街的 Capo's Espresso

經常來的原因嘛,或多或少是因為不能對 "life is too short to drink shitty coffee" 同意更多吧,哈哈。


來這裡較常喝 single shot espresso macchiato,實在很喜歡其苦而甘醇又不會太酸的 balanced 味道呢!So far 在香港喝過最對味的 macchiato,除了在 Trattoria Caffe Monteverdi 吃飯時老闆娘請我們喝的以外,非這裡的莫屬了。

Flat white 也不失禮,咖啡底濃厚醇香,奶、咖啡味平衡也不錯,是 espresso macchiato 以外的不錯選擇。
攝於 2014 年 6 月

印象中 caffé latte 的牛奶味幾重的,所以多年前喝過一次後,已沒再 order 這一款了。
攝於 2011 年 4 月
Capo's Espresso
中環機利文新街 4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apos-Espresso/179145165453938
----------------

大半年前也光顧過一次 Veygo Coffee 喝 flat white(好像是因為在附近吃完 K-Roll 後還未飽,哈哈!),味道卻是又薄又淡,真的 "flat" 也!Dislike!

Veygo Coffee
上環蘇杭街 12-14 號啟豐大廈地下及地庫
http://www.facebook.com/veygocoffee
----------------

還有 Coco Espresso 對面的 Cafeine,也跟
舊戰友 J 去過一次。

Flat white 面頭奶泡毫不幼滑,咖啡底稀薄非常,喝起來也就淡如水;J 的 cappuccino(還是 caffè mocha 來的?唔記得了)我就沒試了

Cafeine
上環皇后大道中 202 號 The Putman 地舖
http://www.cafein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