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7

四面,俱全嗎?@ Erawan Thai Premium

22-1-2017

下午要到文化中心聽音樂會,入場前卻罕有地大把時間吃飯,終於可以不用迫 Deli & Wine 而找個舒適的地方慢慢歎了。想吃泰國嘢,但假日的 Greyhound 實在太多人了,結果在飲食網站找到一間 Erawan Thai Premium 及一間 Mangosteen,兩間同是 亞士厘道 的樓上餐廳,且兩間看起來也不錯,先試前者如何?

先來一人一凍飲,怎料怪事便已發生 — 我點了 荔枝特飲,上檯卻是一杯淡黃色的沙冰,喝起來更 完完全全是菠蘿味來的,搞乜啊?以為店員落錯單吧,再翻看餐牌,"Thai Special (Cold Drink)" 欄下卻一款菠蘿口味的特飲也沒有,也真詭異。然而,撇除媽呀我好亂」,這杯沙冰其實打得非常細滑,味道自然又不會太甜,把它當成「菠蘿特飲」的話,其實很好喝啊,哈哈

大蝗蟲的 泰式龍眼冰 則是正正常常的桂圓沙冰,喝起來香濃又不太甜,好喝。

鮮蝦西施柚沙律沙律有齊酸、甜、鹹,不過我覺得辣一點會更美味;虎蝦(是吧?)只有 3 隻,但每一隻也幾大隻吓,而且既爽口又蝦味不錯,不錯耶!金柚仍然一舊舊,撕得不甚仔細,但吃起來清甜不澀;還有大量炸椰絲、乾蔥及蔥粒,多一份脆卜卜又添了辛味,撈撈埋埋,好吃。

Roti canai 油鬆餅:質地非常鬆化,吃起來 ghee 香、蛋香兼備很久沒遇過這樣出色的油酥餅了!旁邊另供應一小碟煉奶,聽說是泰式吃法?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不是配咖喱」的 roti 呢,嘿嘿。

大蝗蟲說想吃粉絲,但又不想吃粉絲蟹或龍蝦煲,這裡有個 豬頸肉粉絲煲,還寫著「廚師推介」,剛好啊!粉絲不算很乾身,但也香口不油膩,不過嘛,舀著舀著發現鍋底藏著大量中芹、乾蔥、八角、桂皮 etc,也難怪味道如此多層次了。豬頸肉也分了「底」、「面」兩層(!),吃起來爽口豐腴面頭的還有烤過的香味,而鍋底的就油膩得多。整體而言是好吃的,但份量對二人而言實在太多,我們怎麼努力仍然吃剩不少,真不好意思呢。

埋單每人 HKD287 不便宜,但小試牛刀印象甚佳,不知將來有否機會多 d 人一起再來?有興趣燒雞、pad Thai、咖喱蟹、辣椒膏炒蜆、芒果糯米飯 等等耶。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Erawan Thai Premium
尖沙咀亞士厘道 34 號天星大廈 4 樓
http://erawanthai.ams-kp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