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ne 2015

天黑黑,欲落雨 @ Le Soleil

17-5-2015

大蝗蟲對於「補祝母親節」「九龍區」吃有啥高見,他諗都唔諗便建議吃 Le Soleil,訂位時店方還說「消費滿 900 蚊有 3 個鐘免費泊車」— 噢,那麼不論一定會駕車的老爸,抑或不是傳統母親節一定要食中餐」的老媽相信也不會不抗拒吧,哈哈。
(攝於 2012 年 7 月)

印象中這裡的牛油雞翼很好吃,是晚也當然不會錯過。可惜,吃起來牛油味只屬「尚可」,外皮炸至油溼溼又不脆皮更是致命傷,即使內裡的雞肉又嫩又濕潤,仍然於事無補。我們沒來只是兩年多罷了,怎麼比從前差了那麼多的啦?

牛油雞翼大倒退,幸而 炸蝦餅 「站得住腳」,吃起來鬆化鮮香不油膩;蘸點酸甜醬汁同吃 cut through 熱氣感,仍然好吃。

炸春卷 則是第一次在這裡吃的一味,咬下脆皮不油膩,繼而透出蟹肉的味道,空口吃也不錯啊!不過嘛,識食梗係配上旁邊的生菜(蠻新鮮爽脆啊!)、漬蘿蔔、沙葛絲 etc 再蘸點魚露沾汁同吃吧,清新開胃又消熱氣之餘,味道也豐富得多啊。

記得這裡的牙車快也好好吃,但老媽上次在泰國餐廳吃柚子沙律吃得津津有味,是晚還是來一客 鮮蝦帶子魷魚柚子沙律 吧。金柚是清甜的,半生熟薄切蝦肉也爽脆至極,就連魷魚也軟熟清鮮,食材質素真不錯啊!不過嘛,沙律汁才是靈魂啦,這裡調得酸酸甜甜,卻完全不辣,也不如預期般會吃到魚露的香味,不夠惹味耶。

燒豬頸肉配檬粉
,豬頸肉略為油膩了一點,但也醃得入味又不失爽口,空口吃也 OK 啦。配料方面,檬粉以外還有生菜、漬蘿蔔絲 etc,旁邊沾汁(很深色呢,不知是啥?)卻比預期杰身、甜口,味道不差,但不知怎的,我想起了潮州菜「蝦棗、蟹棗」的「桔油」

老爸愛吃咖喱牛腩,見這裡有一味 脆皮咖喱牛腩,也試試吧。牛腩肥脂不多,但質地軟熟得來又帶點咬口,外皮炸得酥脆不油,不錯啊!咖喱汁質地稀,味道也很甜,有點像「簡易版」的泰式黃咖喱啦?反而不是我杯茶。我們也額外點了一客 蒜蓉包 配咖喱汁吃,蒜蓉牛油味非常香,加上咖喱汁太薄的關係,結果空口吃還更好吃,哈。

砂鍋粉絲焗大頭蝦,蝦肉非常爽口,卻淡口了一點,還好蝦頭內甚多嘢食,腦也甘香非常;粉絲則超級鮮甜,不過我覺得乾身一點更好吃啊。底部還有兩片豬頸肉,該是用來增添粉絲的香味吧,不過我沒試了。

香茅湯浸花蛤 是另一味以前吃過覺得很棒的菜式,是晚的蛤也繼續嫩甜沒沙,不過湯汁就偏辣、偏鹹,不宜當湯舀來喝嚕。

豆醬太子魷炒通菜:從來嗜「水」通菜多於「旱」通菜,這裡的是後者,卻非常幼嫩,也炒得夠味而不會太鹹,配以軟熟鮮嫩的魷魚筒,好吃啊。


最後的 蟹肉炒飯 是因為擔心上述菜式 5 條友分吃會不夠食才 order 的一味,飯卻是又濕又淡口,我舀了 3、4 大匙也不大吃到蟹肉的存在。唉,衰收尾的一味矣。

食物有好有唔好,那飲品又如何?我點了 Apple Lychee Tea 甚麼的,但喝起來只是「太甜的青蘋果茶」的味道,印象一般。

大蝗蟲的 Halong Bay 是雞尾酒,成份 Blue Curaçao、菠蘿汁及 coconut cream(好似係),喝起來有點像以前在 Butler 喝過的 Blue Hawaii,但這裡的太 alcoholic 了,喝到一點點澀味耶。也試了老媽的無酒精 CocoCooler(沒入鏡),成份為椰青水、lime 及 mint,但味道同樣失衡,太酸了。

埋單每人約 HKD420,食物、服務仍算不錯,但與我們一、兩年前的經驗比較,今時今日其實已褪色不少,加上我已不是住在九龍未必會再專程過海來吃了。
(攝於 2012 年 7 月)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4/5

Le Soleil
尖東麼地道 69 號帝苑酒店 3 樓
http://www.rghk.com.hk/dining_le_soleil.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