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6

加泰隆尼亞斑鳩 @ La Paloma

在中環打滾的日子,食得最多的一定是 新香園 及 Doppio Zero,但要數最常約人食 lunch 的地方,則相信非 Fofo 屬了。對店子的印象一直不錯,所以得悉它在西區開了主打 tapas 的姊妹店 La Paloma,還聽說消費比 "fine" 一點的中環店平一截,固然又是極有興趣一試。上年 12 月下旬來過兩次,加加埋埋吃了 tapas、paella、肉類 main course 及甜品共 10 多款,差不多把最想吃的菜式全試一遍呢,嘿嘿。

環境而言,若 Fofo 屬白雪雪的「優雅」風La Paloma 則是「活潑好動」又帶點 loud 的五顏六色,即使我們只是來家庭聚會,坐著坐著也不禁有「去了 party」的感覺呢,哈哈

先來飲品,La Paloma! - Tequila infused with chilli, grapefruit juice, salt, and topped with soda (HKD75) 是這裡的其中一款 signature cocktail,先酸後微鹹,繼而是十足的辣勁;而相比之下,Red Sangria (HKD65) 就顯得非常易入口了,哈哈。

Mollete de cangrejo (spiced crab soft sexy sandwich),賣相有點像微型 crab cake bao sliders 耶。第一次吃 mollete 包,輕輕 toast 過,質地卻也蠻鬆軟,味道則有點像 flatbread;煎蟹餅質感略粉口,蟹味卻香濃無比,還有少量有點像 mayo、但味道帶微微酸辣的醬汁,是辣味 aioli 嗎?不知它姓甚名誰,總之與 crab cake 幾夾味就是了

Spanish red prawn (HKD78) 屬不定期供應的「是日推介」,但西班牙紅蝦喎,有得吃又怎可不吃蝦肉又嫩又甜,但蝦頭膏才是重點啦,甘香、濃郁,而且沒半點苦味,好吃啊!伴碟的是しめじ、蘑菇、紅蘿蔔蜜糖豆,不論味道或賣相也「中式」得很,大蝗蟲逐笑說是否因為我們來這裡點了「煎蝦碌」做冬,所以伴碟也要「中式」一點?聽畢他的比喻,笑到有腹肌耶,哈哈。

Croquetas de Ibéricos (Iberican croquettes) (HKD65):「吉列」外皮炸得非常鬆脆,內裡則原來沒薯仔反而以 cream 及洋蔥為主要成份;細粒的 Iberico ham 份量不多,然而或許 roux 本身調味得宜,consistency 又做得好,加加埋埋效果 creamy 得來又輕巧不膩,好吃耶。

Tortilla with potatoes and onions (HKD50):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西班牙式 omelette,賣相好吸引耶。蛋餅厚疊疊卻不失鬆軟,蛋味香濃無比,內裡的薯仔片不 starchy,洋蔥更是超級甜美,就連面頭的少量 aioli 也香滑又有濃濃蒜香,媽呀好好吃啊!簡單單的雞洋蔥及薯仔竟可弄出這樣美味的成果,應該還下了不少牛油吧?

Pulpo a la Gallega (octopus with potato, smoked paprika and olive oil):八爪魚肉很軟熟啊,是低溫慢煮的吧?味道也既鮮且,墊底的薯仔軟腍帶點甜。味道簡單直接不花巧的一味,幾好吃。

Chorizo al Tio Pepe (pan fried chorizo with a splash of sherry wine)chorizo 原來不是硬硬辣辣可以「即食」那一,而是「需要烹煮」的 chorizo fresco,我作為大鄉里,又是第一次吃了,哈哈。豬肉腸吃起來既香口又軟熟肥脂不少卻又完全沒油膩感,好吃啊。

Albóndigas con Sepia (Catalan style homemade meatballs with cuttlefish, green peas & natural tomato sauce):肉丸的基礎牛肉、豬肉混合而成吧?雖然不大吃到墨魚的痕跡,但質地鬆軟,肉味清鮮又滿有像是 thyme 的香草味,印象也不錯。

Bacon con queso (bacon and cheese explosive air baguettes)侍者特別叮囑這一味最好 "finish in one bite",成隻放入口後,小法包果然在口裡「爆發」,單看賣相實在猜不到它其實是外皮薄如蛋殼的「氣球」耶!內裡芝士呈溫暖的 cream 狀,味道也香濃無比,是 goat cheese 嗎?配以鹹香不油膩的煙肉,很難不好吃耶。

Churrasco de buey (beef short ribs with roasted potatoes and shallots) (HKD428):牛肋骨從來是無得輸的菜式,據說這裡還了 Wagyu short rib,自然加倍期待。炆得非常離骨,牛肉也固然超級軟熟,肉味、肥脂的香味兼備,還有爽脆的筋膜及甘甜無比的 jus,好好好好吃!碟底的 shallots 及薯仔則好壞參半,前者爽脆甜美,後者質地軟趴趴或許可歸咎於受了大量肉汁所潮」,但其實也沒啥烤過的痕跡耶。

Cochinillo (roast suckling pig with pumpkin, artichoke, spinach and lime zest)乳豬本身是好吃的,豬肉鬆化無比,調味恰到好處,crackling 算是脆口,惟 jus 沒預期香濃的關係,藏在碟底又吸滿肉汁的南瓜、菠菜 etc 也就變得沒啥特別了。

Paella de Bogavante (lobster and saffron dry paella)龍蝦肉蠻嫩滑的,可惜沒啥鮮甜味然而 paella 的主角從來是飯底啦,橙黃色的米飯煮至中間仍然生生哋,吃起來乾身而滿有咬口,每一口都是濃濃 crustacean stock 的甘香 umami,美味也。

甜品方面,Torrijas con Vainilla (caramelised butter bread and vanilla ice cream) 是我最期待的一味,因為以為會是接近 pain perdu 的形式,而我又愛煞這款「堅・西多士」嘛。然而,"caramelised butter bread" 原來是在麵包上撒點糖 brûlée 之,再以橙味的烈酒,吃起來甜甜的又帶點橙味,質地 spongy 得像意式 focaccia,有點意想不到。「乾橙片」下面的呍呢嗱雪糕則又香又滑,幾好吃。

Corte helado (traditional Spanish ice cream sandwich)我試了呍呢嗱雪糕餡的其中一件,雪糕味道不錯,但包身竟與 crab sandwich 款式相同,隱透鹹味,感覺怪怪哋。

Arroz con leche (rice with milk foam, mango sorbet and crispy nuts) 我就沒試了,不知 C 先生是否喜歡他選的這款甜品?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約 HKD500(兩條友一人一杯酒,再加 4 款 tapas 及一份牛肋骨,飽到反艇也!),食物好吃,服務也友善又 helpful,值得試試呢。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

La Paloma

上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 189 號西浦 189 1 樓 5-7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