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ly 2015

吉祥如意 @ 美食倶楽部 吉田 (feat. Coco Espresso)

5-5-2015

又與朋友 J 齊齊放假,看完 Invader 在「法國五月」的 Wipe Out 展覽後,當然也要一起到中環吃個午餐吧。

非常值得一看的展覽!

壽星女說想吃日本嘢,我提議試試蘭桂坊附近的 (A) 俺の割烹 或 (B) 美食倶楽部 吉田,但前一天打電話去 (A) 打極都無人聽,後來又發現它的午餐時段「予約不可」,我們也就去了 (B) 嚕。

屬銀座いわ集團旗下

先吃 前菜 切り干し大根の煮物,吃起來蠻爽口的,味道則是典型味醂、醤油、鰹だし煮成的鹹鹹甜甜,算是正正常常;再吃 茶碗蒸し,蛋蒸得滑溜鮮香,且配料除了椎茸、三つ葉以外,竟還有茄子及南瓜!雖然感覺怪怪哋,但味道也不錯啊,哈哈。


Set lunch 選擇不算多,卻有齊海鮮丼ばらちらし、焼き魚及和牛炭火焼き,全是我最常點的定食款式呢。是日選了 焼き魚とお刺身定食 (HKD220),三款刺身也好像太厚切了一點,我倒是蠻喜歡光身魚啊,雖不知它姓甚名誰,但吃起來爽口帶彈性,新鮮度不錯呢。焼き魚同樣不知是啥,燒得鹹香香,味道也不錯,不過就非常多骨,吃得蠻狼狽的。還有沒特別拍照的 味噌汁,既用上我不喜歡的赤味噌(還是八丁味噌?),也下了我不喜歡的なめこ,結果嘛,我喝了兩口便放棄了。


朋友 J 的 ばらちらしと焼き魚定食 (HKD250) 賣相也不錯,不過我沒多試了。


甜品 是わらびもち,賣相甩皮甩骨的,不甚 appetizing 啊。
咬下沒預期 Q 彈,吃著吃著甚至有點像大菜糕 (!!),面頭的粉末則帶 cinnamon 的味道。嗯,是喜歡傳統一點的きな粉わらびもち。


埋單每人約 HKD260,
消費不算太高,印象就一般啦;雖然沒多大興趣再來,但一試無妨的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

美食倶楽部 吉田 (Bishoku Club Yoshida)

中環雲咸街 8 號亞洲太平洋中心 29 樓
http://www.facebook.com/BishokuClubYoshida
------------------

日本餐廳的 set lunch 不包咖啡,不過也不是壞事啦,中、上環到處都是精品咖啡店,留起咖啡因 quota 喝好一點還更好吧。人在娛樂行一帶,最就腳固然是 hmv kafé,但印象中它環境非常嘈吵,咖啡也平平無奇,還是多走一個 block 試試 Coco Espresso 最近在士丹利街開設的分店好了。


店內全是高檯高椅,2:15pm 左右到步更只剩下「面壁」的位子可坐,幾唔舒適的。

環境一般,幸而 flat white (HKD34) 入口細滑無比,咖啡厚重醇美,不酸、不澀,今時今日上環店的同類出品好喝得多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Coco Espresso

中環士丹利街 50 號信誠廣場地下 D 號舖
http://cocobarist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