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December 2011

feliz navidad @ Fofo by El Willy

20-12-2011


是日相約大蝗蟲吃 random lunch,可惜想試的 Casa Lisboa 及 Westwood Carvery 齊齊 fully booked,幾惱人的。想起與朋友 J 來過一次(可參考這篇文章)、往後又與朋友 R 及 C 再來一次的這家 Fofo,時近 12:30pm 膽粗粗的打電話上去,竟還有吉檯可訂,加上大蝗蟲仍未吃過,那就再來第三次吧。

甫坐下,店員便奉上小吃 tomato bruschetta(多士繼續鬆脆香口,蕃茄茸繼續是「西柚」的色水),並遞上 Christmas & New Year special lunch menu (HKD258 for 3 courses)。在普天同慶的大時大節下,食物固然是 "special" menu,出街食飯收費果然是預期的高,唉吖,還想推介大蝗蟲吃 lobster & prawn linguine 添。


自己的 starter 點了 Traditional Christmas clear soup with "fideos", ham & truffle meatballs鹹的味道像 ham consommé,卻又愈喝愈覺得鹹度偏高了;薄薄的 ham 則鹹而不夠香,"fideos" 該是麵條的一種吧,賣相像極 capellini,吃起來軟軟的,幾有趣;至於 truffle meatballs,吃起來帶一點點的粗糙,肉味淡薄,也不大吃到 truffle 的香味,感覺可有可無。這一款湯品,是不太對胃口。


大蝗蟲的 Confit duck leg cannelloni with wild mushrooms & black truffle sauce 則好多了,鋪天蓋地的 black truffle sauce 幼滑濃香,cannelloni 內的鴨肉做成 pâté 狀,味道濃而不羶,加加埋埋層次甚豐富,好吃!


主菜點了 Iberico pork "pluma"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goat cheese and port wine sauce,吃起來軟熟質感、味道也像牛仔肉多於豬肉,不是不好吃,感覺卻有點怪怪的;配上羶濃鹹鮮的 goat cheese 同吃,卻又惹味不少(對我而言,在豬肉上塗芝士同吃,是幾新奇的吃法啦),幾好吃。旁邊的白煮 veggies 嘛,太 hea 了。


大蝗蟲點的是 Fresh turbot fillet with "trinxat", cabbage, potatoes, pork belly cake & seafood sauce,頂層就咁 "long" 喺度的多寶魚肉尚算嫩滑,卻 season 得太鹹了一點。

底部的 trinxat 該是 "cabbage, potato and pork belly cake" 吧,賣相如中式蘿白糕(!),吃起來卻像中式芋頭糕(!!),不是不好吃,然而幹嗎感覺忽然變得「賀年」起來 


鹹食中規中矩,幸而甜品是令人滿意的。吃了 "Brazo de gitano" Traditional Christmas Spanish dessert,說穿了就是小型 chocolate log roll cake,蛋糕的朱古力味香濃而不太甜,中間的 cream 輕柔幼滑,不錯。一向不太喜歡在朱古力蛋糕下塗上酸酸的 berry sauce ,是日的 berry sauce 味道卻又不人工化,配上膩的朱古力蛋糕,竟又有不錯的化學作用,喜歡。


大蝗蟲的 Christmas ice cream pudding with chocolate sauce 其實就是 rum raisin ice cream scoop served on a cookie,雪糕是幼滑的,raisins(唉,我的死穴份量也甚多,酒味卻比預期強烈得多,不是說笑,吃兩口竟有點 wing wing 哋,哈哈!底部的曲奇也好吃,質感鬆脆,牛油香濃,整體而言比我的 log cake 更出色呢


印象中這裡的咖啡好啃,餐後還是喝熱檸檬茶好了。想不到檸茶旁邊仍有一件 cookie 伴之,吃起來既香且鬆化,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285,整體而言也算滿意,質素也絕對比我們的「正式」聖誕餐好得多,此乃後話。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Fofo by El Willy
中環威靈頓街 2-8 號 M88 20 樓
http://fofo.hk


**Further reading:  Fofo by el Willy: a (not so) quick lunch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