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y 2019

百煉成鋼 @ Alchemy

29-10-2017

前一年聖誕假期快閃 台北 時已鎖定在 2016 年度 Asia's 50 Best Bars 榜上有名Alchemy,惟二人沒訂位的情況下在平安夜 walk in 碰運氣嘛,就梗係無位啦最後我們去了不設訂位的 R&D);而翌年再飛台北,出發前訂定位,就終於試得成了


雖然酒吧所在的大廈(是住宅群來的嗎?)門外銅色招牌已大大隻字寫著 Alchemy,位於 2 樓、通往酒吧的入口卻頗隱閉的,把木門關上後,從樓梯口看起來基本上是死胡同一個!不知怎的,這樣的格局令我想起了 Stockton 呢。

先來 Masu Punch - homemade shiso gin, grape, Prucia, honey, lime juice, shiso leaves (NTD450),上檯的是清酒用的陶瓷杯及木造酒枡,果然是「日系」喎,哈哈。入口是細滑的,酸、甜平衡,沒酒澀味,紫蘇葉的味道香而不濃嗆,又好像帶點梅酒般的味道,不錯呢。

大蝗蟲的 Bank of Mafia - bourbon, sweet vermouth, caramel, orange bitters, longan (NTD450) 也調得平衡,還有一顆「火燒龍眼」作裝飾,蠻奪目的,哈哈。

第二 round(註:專程飛到台北,一場來到怎能只喝一 round 啦?)點了 Ispahan - raspberry vodka, lychee purée, raspberry purée, grapefruit juice, Frangelico, rose water, egg white (NTD450),這個超好喝!入口先覺面頭的蛋白泡沫超超超超超細滑,下面的雞尾酒則微甜、酸香而不嗆,有天然紅桑子的酸香,也有來自 rosewater 的玫瑰香味,簡直就是液態版本的 Pierre Hérme ispahan macaron,非常討好啊!比 Masu Punch 更得我心,大滿足的說~

大蝗蟲的 Chrysanthemum Fizz - Tanqueray No.10 gin, chrysanthemum syrup, grapefruit juice, soda (NTD450) 則有「冰糖菊花茶」的感覺,香甜而不 syrupy,酒精感也不重,真不錯的 night-cap 小品啊。

臨走前店方還請我們喝 梅子 liqueur,調酒師倒說不是他們自家浸的,嗯… 不知是哪個品牌的傑作?入口蠻香的,但好 L 甜呀喂!

埋單每人 NTD900(以當時 NTD1.00 = HKD0.30 計算,約 HKD270),雞尾酒好喝,環境舒適,bar staff 也友善好客,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4/5

Alchemy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16-1 號 2 樓
http://www.facebook.com/BarAlche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