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9

「年」城之(唔)big @ 永年士多

20-1-2019

猶記得 4、5 年前到元朗劇院看節目兼順道吃晚飯,從 968 巴士總站步行往 ラーメン処 途中路經一間叫 永年士多 店,明明只是吃 車仔 的地方,舖位卻幾大吓,店內也既光鮮又頗靚裝;後來尖沙咀看到它的分支,卻又因為每次也拐彎去了吃 雞叉燒 屢次過門而不入,一直以來也就與緣慳一面。今時今日終於一試,則當然是因為它已在港島開枝散葉吧,分店開到 銅鑼灣 以前滿記的位置去,對我們而言方便多了。


這裡是先在入口下單、付鈔,繼而自行取餐、搵位,模式有點像連鎖快餐店。我們兩條友來吃,則當然分頭行事,大蝗蟲負責買嘢食,我則到店內搵定位。


三餸麵 (HKD43) 選了 
豬腸、雞翼、流心蛋 配 米粉。 份量多如汪洋,幸而味道不錯,有像滷水般的香味,且多喝兩口也不會口渴;米粉 有點碎濕濕,而且份量都幾少,吃完好似無吃過耶!沒特別為 流心蛋 拍照,咬下的確非常流心,不過就真的只是一隻火喉不錯的烚蛋(註:在家滾水放蛋煮 5 分鐘後浸冰水,也會做到相同效果)— 嗯,如果是半熟味玉或是浸過一晚滷水汁的話就好了,哈哈。


豬腸與雞翼該是以相同滷汁煮成,其中以 豬腸 效果入味、芳香、不羶臭,好吃啊!雞翼 也既入味又離骨,竟還有淡淡像當歸般的辛香,味道也不錯,可惜成碗麵裡只有兩隻咁大把,有點吝嗇耶。


大蝗蟲選了 4 餸 配 幼麵 (HKD51),吃了兩件 ,咬下是清甜無渣的,吃著吃著卻又有一點點刺喉的 aftertaste,且顏色黃如咖喱粉,是在咖喱汁內泡了一段時間的成果吧?


沒試大蝗蟲另點的 奶油多 (HKD18),但看起來牛油不少的,應該也不差吧?


飲品嘛,凍奶茶(跟餐價 HKD12)碎冰蠻多的,但沖得香滑,甜度也剛好,完全是舊式茶餐廳 style 奶茶的風格,不錯啊!而大蝗蟲的 熱柚子蜜(跟餐價 HKD15)沒試了。


一碗三餸麵 + 一杯飲品(註:冷、熱飲同價)的最基本消費是 HKD55,味道雖不錯,但為一碗 吃完只有 6 成飽 的車仔麵而言,我覺得是幾貴的。或許因為這裡是銅鑼灣所以不能要求「抵食夾大件」?不過點都好啦,無咩事我都係返 西灣河 啪一碗 30 幾蚊、幾好吃又吃得飽嘅三餸車仔麵先。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永年士多 (Wing Nin Noodle)

銅鑼灣謝斐道 482 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地下 7-9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wingniny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