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9

清明時節 brunch 一 brunch @ Shoreditch

5-4-2019

每次在薄扶林道拜完山也會徒步下山往 堅尼地城 吃個 brunch,本打算到熟食中心吃沙爹牛麵,到步卻發現他們沒開檔,唯有再想辦法。沿 北街 離開,途經旺角 van 總站旁的 Shoreditch,看到面向電車路那邊半露天座位放了兩份餐牌,無聊八卦下看了看,brunch 又好像不錯喎?雖然餐廳初開業時我們晚上來過一次,當時覺得唔係好掂,但據悉 3、4 年來他們換過餐牌又換過廚師,吃個 brunch 小試吧。

假日 brunch menu 叫 Wicked Food vs Super Food,看似「左邪右正」,細看下卻發現 mushrooms on toast 被放到 wicked 一方,black pudding 卻在 super food 欄下。❓❓❓👨🏿❓❓❓


是日不想喝冰飲,日光日白更不想喝酒,結果雖然近年絕少在「不是精品咖啡店」的地方喝咖啡,最後還是膽粗粗點了 caffè latte (HKD38)。賣相麻麻,面頭奶泡倒是細滑的;下面的咖啡稍燙,喝到 espresso 底帶點煙灰感,幸而沒苦澀味,也不會喝至一口酸味,算不差啦。

大蝗蟲的 cold pressed juice (HKD68) 叫 Heart Guardian - pineapple, orange, pear & beetroot,明顯是 blessed 來的吧,哈哈。

「三文魚 + 牛油果 + 蛋」是我最愛的早餐/早午餐食材組合,主食也當然選 smoked salmon & avocado, homemade wholewheat toast, poached eggs, baby greens (HKD148) 了。頂層水煮蛋流心非常,可惜 poach 完上碟時瀝水不足,水流到 hollandaise 去了啊。幸而 hollandaise 本身調得不錯,雖然不如預期 tangy,但牛油味超香,也喜歡啦。下一層是煙三文魚,煙燻味尚可,但鹹中帶甜的味道也不錯;牛油果不算香豐腴,質地卻也軟滑無比,而且店方應該切了成隻落去,份量甚多呢。最底層的全麥多士則最有驚喜,經歷蛋醬汁、hollandaise 汁、牛油果 etc 的「洗禮」,多士竟仍帶鬆脆,且仍嚐到麥香味,正!夾在三文魚與牛油果之間的 kale 及 baby gem lettuce 也微微 dress 過,一點也不馬虎耶。加加埋埋,好吃。

以為大蝗蟲的 prime beef hash - our take on corned beef hash, but made with prime USDA grain fed rib eye and topped with a fried egg (HKD148) 會是下了免治牛肉的鑊仔薯粒 (skillet potatoes),上檯卻方發現燶邊太陽蛋下是混了免治牛肉的薯茸餅 — 咦,比想像中更吸引喎,哈哈。大蝗蟲切了一小口給我試試,牛味超香,薯味也香,味道是不錯的;然而,大蝗蟲卻一邊笑說廚師一定是把薯餅放上 hot plate 後走咗去切 avocado,切完返到嚟結果燶咗,「仲要燶得咁『勻循』」云云,一邊切走看起來又乾又硬的 blackened bits,嗯… 

埋單每人 HKD221,真可惜牛肉薯餅煎得那麼焦黑啊,三文魚牛油果多士我覺得很不錯耶。


味道:4/5 (smoked salmon & avocado) / 3.5/5 (prime beef hash)
環境:4/5
服務:3/5

Shoreditch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 18 號地舖
http://www.shoreditch.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