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May 2019

不必稱皇稱霸,只求穩定地好吃 @ 高街麵霸

週末與大蝗蟲一起到般咸道買東西的話,一般也會在二、三街或高街順道吃午餐,惟兩、三年來那一帶真正有興趣試、吃完又會回頭的食店已給我吃得七七八八,當中去得較多的,除了不時帶朋友去吃慢烤豬仔骨的 Granville Island,數來數去已是 3、4 年來也只去過三數次的 高街麵霸 了。
(攝於 2017 年 3 月中旬)

涼拌拍青瓜(2019 年 5 月價 HKD24):青瓜切至大大件,感覺有點粗枝大葉,幸而吃起來鬆化入味真係「拍」過的喎!醬汁以生蒜泥辛香為主導,酸味不嗆,還帶點薑汁的味道,是頗有驚喜的點綴啊。
(攝於 2017 年 3 月中旬)


油鹽水炸豆腐(2017 年 3 月價 HKD32):炸功是出色的,吃起來鬆脆無油;旁邊的「油鹽水」則是下了蔥粒的淡鹽水,但無味嘅喂?不過算啦,反正最近去的一次,這一味已從餐牌消失了。
(攝於 2017 年 3 月中旬)

大蝗蟲喜歡混醬腸粉,懷舊蛋花炒腸粉(2019 年 5 月價 HKD32)也就成了二人來必點的一味了。每次也會剔選要齊 蔥花甜醬花生醬 芝麻(註:即淨係走辣,哈哈),下蛋同炒的腸粉總是香口不油膩,醬料太多、偏少或下得不大均勻則全數遇過,而下圖超多醬的一次,拌勻吃甚至覺得太鹹呢,哈哈。
(攝於 2017 年 3 月中旬)

招牌金華火腿碗仔翅(2019 年 5 月價 HKD40):以為這只是在碗仔翅下了火腿絲做裝飾,冷不防呷一口雞湯底,卻有火腿的獨特鮮香,喝罷不會口渴,質地也不像坊間那些勾芡碗仔翅般杰如漿糊,正呀喂!配以既爽口且份量不少的冬菇、黑木耳、素翅及碎濕濕雞絲,好吃。
(攝於 2019 年 5 月下旬)


至於店子主打的三餸起 車仔麵(車仔餸、麵底每款分別 HKD10 及 HKD13 起;2019 年 5 月價)嘛,水準大致上是穩定的。腩汁湯底  總是甘甜不 MSG,滷水溏心蛋 (+HKD12) 總是入味香甜,蛋黃也溏心黏糯,豬大腸 也總是滷得入味,質地軟熟,且不肥不膩是我喜歡的類型;而 咖喱牛柏葉 (+HKD11) 我只 order 過一次,土魷軟熟得來帶咬口,作為靈魂的港式咖喱汁也夠香辣,印象不錯。
(攝於 2017 年 3 月中旬)

下圖是 四餸起的 淨 4 
(車仔餸每款 HKD10;2019 年 5 月價),湯底選小辣的 咖喱辣 (+HKD2) 其實只是 清湯 + 咖喱醬 半湯匙,但反正咖喱醬濃郁香辣,也討好啦。蠔皇鮮冬菇 表面略帶潺感,幸而炆得入味,菇香也 OK;滷水雞子 (+HKD15) 也非常入味,每一顆也滿滿甘甜滷水香,可惜略煮過龍,咬下有點「起沙」的口感,比以往吃過的外膜薄脆、內裡軟滑稍遜一籌。酸齋 呈螢光橙色,分開上是值得一讚的(註:亦因如此,我忘了拍照!),少甜大酸也是我喜歡的味道,惟入口凍凍的,建議浸一會兒熱湯自行「加熱」一下才吃比較好啊。

(攝於 2019 年 5 月下旬)

下圖 
滷水豬頸肉滷水坑腩生根芝士腸  滷水溏心蛋 (+HKD12) 則是大蝗蟲 order 過的 淨 5 餸(2019 年 5 月價 HKD57),我試了一點點牛坑腩,肉味頗濃郁,質地也不會韌,不過就有點碎濕濕啦。
隻蛋就差了一點,蛋黃不夠溏心耶
(攝於 2019 年 5 月下旬)

最近去吃淨餸、腸粉及碗仔翅的一次埋單每人 HKD93,車仔麵店而言絕不算便宜,但味道、份量同樣令人滿意,會繼續間中去吓的 — 話時話,下次再去,不知會否又是兩、三年之後的事呢?哈哈。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高街麵霸 (High Street Cart Nood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