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y 2019

二世祖 @ 少爺 18

27-4-2019

較早前在 葵芳 因為吃不成 L.D.K. by Ufufu Café(註:後來在銅鑼灣吃了,結論則是「好彩喺葵芳嗰次沒浪費時間排長龍啫!」)而死死氣去了不用等位的 芽莊(註:相關 Instagram 貼圖在此),半年後再次遠赴 新都會廣場打算京川滬菜館吃小籠包、銀絲卷,沒想到 6:20pm 到步已要拿籌等位,而且唔知要等幾耐,擔心趕不及在葵青劇院節目 8:00pm 開場前吃完飯的我們,也只好再想辦法吧。調頭走之際,看見對面的 少爺 18 有空位喎?還是嗱嗱聲入咗去才算。

猶記得多年前在銅鑼灣吃過 海南少爺(註:現址是吃牛河的 Phở Lệ 錦麗),海南雞是不差的,印象最深刻卻是三色蘸醬的辣椒,因為竟用港式辣椒醬代替!
(2010 年 12 月中旬 攝於以前 世貿中心 的 海南少爺)

今時今日嘛,隨 
招牌海南雞飯 (HKD99) 附上的辣椒就不再是港式辣椒醬,而是真正的辣椒 relish,且酸、辣兼備,像樣多了。至於海南雞與油飯嘛,前者我只吃了有骨的雞翼鎚,是皮光肉滑又鮮香的,惟大蝗蟲説無骨那些雞肉「好實」;後者乾身不削,但既不夠香又不夠油,難怪大蝗蟲一直拿黑油來拌飯吃了。雞飯還配一碗湯,味道有點像以雞高湯滾製的冬瓜湯,但淡得像無落鹽一樣,我喝一口淺嚐後已完全沒意欲繼續喝下去了。

新加坡椰香海鮮喇沙 (HKD98):上檯的一大碗湯粉竟只有寥寥數條叻沙葉碎屑,嗅起來也沒香味嘅喂?湯底橙橙黃黃的,質地卻是稀如水,椰味嚴重不足,來自基礎香料 paste 應有味道的也遠不及預期濃郁;拌勻 sambal 後味道略有改善,可惜仍與「香濃」大纜扯唔埋,而且丁點不辣,超掃興的說!餸料有魚片、豆卜、蝦、魷魚圈及半熟蛋,蛋、魷魚是無味的,魚片沒啥特別,蝦則竟是鮮甜又結實的,頗有驚喜喎。

麵底是 米線、米粉兩溝吸湯能力以米線較高,但幾索湯都無用啦,湯底本身不行耶

兩款主食同樣麻麻,那小食又如何?星洲滷水花生鴨蛋 (HKD45) 賣相 OK,只是鴨蛋略為 overcooked 了一點,蛋黃邊位已變粉變實耶!也滷得不太入味,幸而鴨蛋本身已有返咁上下濃郁蛋味即使不入味也難吃極有個譜,算是「贏在起跑線」啦,哈哈。碟底的花生則份量極多,也超大粒,雖然軟軟的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至少吃到滷水汁的芳香,也不差。

南乳豬頸肉 (HKD118):原來是炸的啊?吃起來的確嚐到南乳的香味,質地爽脆,但油膩呀喂!而且這一味賣百幾蚊一碟,上檯卻得嗰 10 片唔夠,性價比都好低吓。

飲品嘛,大蝗蟲的 雪梨蜜糖綠茶 (HKD28) 是原壺上的熱飲,我呷了一口後的結論是有雪梨的香味,但甜得「乸」喉;自己的 雪耳馬蹄汁(凍飲 HKD25)就較好喝,夠凍、夠清甜,既有爽口的馬蹄粒粒,也柔滑爽口的雪耳,只是雪耳有點大片,大片得用粗飲管也吸不到 — 嗯,其實俾隻匙羮仲好啦。

滷蛋以外我們 order 的所有食物在餐牌上被標示為「推介菜式」,但叻沙遠遠遠遠不及 Rempah,作為招牌菜的海南雞飯嘛,則連 3、4 年以來水準有點飄忽的 Café Malacca 海南雞飯也不如;連每人 HKD6 茶位埋單每人約 HKD234,我覺得超級物非所值。唉,將來要再去葵芳吃飯的話,應該不會再選它了。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

少爺 18 (Hawker 18)
葵芳興芳路 223 號新都會廣場 4 樓 410-41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hawker18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