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9

咖啡與弄 @ 老街 (feat. Coffeezine)

2019 年 1 月廿幾號

在油麻地有活動,數天前往場地「實地考察」時路經這間吃牛肉麵的 老街,已看得我有點興趣,活動當天要順道在油麻地吃午餐,就試試它吧。

每次與大蝗蟲吃台灣嘢,彼此口味總是大不同,是日來這裡我們也繼續小食、主食各有各吃了。小食 我選了 椒麻牛肚絲 (HKD28),滷牛肚切至粗幼度 OK,吃起來爽而不韌,中麻、小辣,也滷得入味,好吃啊。 

涼拌小黃瓜 (HKD28) 是大蝗蟲喜歡我麻麻的頭盤,所以我沒試了,哈。

主食我點了 紅燒牛腩牛筋麵 (HKD60)。湯底 顏色蠻深的,嚐到八角、桂皮之類滷水料的甘香,又有一點點花椒的麻香,不算很有深度,算是輸鐵牛一個馬鼻吧?而與尖沙咀六両三比較的話,這裡的湯底就明顯好得多了。麵條 是我喜歡的爽韌帶彈性,牛筋 入口即化,完全不會「彈牙」,且炆得超入味,吃起來滿滿花椒麻香,好吃。

牛腩 連著一點點肥脂,肉味也不錯,根本還沒炆腍耶,我費了不少牙力才好不容易把肉「扯」開,超韌呀大佬!

大蝗蟲點了 台灣滷肉飯(大碗)(HKD40),我當然又是舀了一點點來試,哈哈。滷肉是五花腩,鬆軟甘香,但也切得太粗枝大葉了吧,大大 chunk 如港式五香肉丁般,吃起來膩感大增耶!飯底是珍珠米,略濕,但也算飽滿,加上醬汁充足,味道也對辦;不過也不得不提,「大碗」版本真的好大碗吓,食力一向不弱的大蝗蟲也吃了三份二便停手,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旁邊的 三色小菜 我沒試,惟賣相甚頹,半隻滷蛋表面甚至有一層白白的不明薄膜,好嚇人喎喂。

凍珍珠奶茶(跟餐價 HKD12):沒特別要求少甜少冰之類,結果都幾甜吓,幸而茶底幾香濃,珍珠 Q 韌度剛好,細嚼下還有黑糖的香甜,不錯啊。

大蝗蟲的 熱檸檬紅茶(跟餐價 HKD8)我就沒試了。

食物還不錯,埋單每人 HKD88,也不算太貴。去開油麻地的話,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老街 (Old Street)
油麻地彌敦道 530 號永僑大廈地下 6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Taiwanese-Restaurant/老街Old-street台灣牛肉麵-685462144931522
------------------




過開海嘛,趁有時間也當然順道試埋「九龍獨有」的 咖啡店 吧。So far 已有兩、三位朋友向我推薦 Pause It,惟金雞那邊對是日行程而言有點遠,最後我自行找來廣華醫院後面的 Coffeezine 自己試咗先,呵呵。

以前住九龍也甚少蒲旺角,仁安大廈地下商場 對我而言簡直就像迷宮一樣,開著 Google 地圖在好景商場附近徘徊了一陣子,才找到並發現原來是「店中店」來的,到咖啡館的話必須穿過一間叫 OYTY Critique 的服飾店;咖啡店本身的空間則頗狹小,堂飲的位子不足 10 個呢。

由頭到尾我沒出過一句聲說咖啡是 takeaway,order 完更立即找了「面壁」的位子坐下來,店方拿了紙杯泡 latte (small HKD32) 給我明明看到其他 for here 的客人有瓦杯的喎?不太高興的說。撇除紙杯的差劣唇感奶啡本身調得不錯的,入口熱度剛好,質地細滑espresso 很堅果、很牛奶朱古力,牛奶、咖啡味道比例平衡,不錯啦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Coffeezine
旺角廣華街 1 號仁安大廈地下 5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offeezine-3642357443808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