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September 2019

牛 B 的珍珠奶茶 @ 牛霸小麵店

10-7-2019

話說較早前與大蝗蟲灣仔道豉油雞途中路經 W Square 旁的後巷看見盡頭有一點燈光。


記下位置後上 Google 地圖找找看,方知這條後巷叫 安樂里;再進一步以「安樂里」搜尋飲食網站,果然有個 listing 叫 牛霸小麵店,主打的更是我近期幾喜歡的台式紅燒牛肉麵。嗯,又去試吓先。


店內環境簡單而言就是「木檯」、「木椅」及 "green wall",頗有文青 café 的感覺


主食選了 紅燒牛筋牛腩麵 (HKD68)。深褐色的 湯底 是熱呼呼的,質地有點稀薄,但肉味香醇又有蔬菜的甜味,味道不錯,兩星期前在西營盤那間台式食店的牛肉麵湯底還竟然非常相似呢,哈哈。佐料有酸菜及唐生菜,前者份量不少,吃起來也真的幾酸,但比預期爽口得多,從不喜歡酸菜的我也接受得來啊,嘿嘿。

牛腩 蠻瘦的,幸而炆得夠腍,肉味也香濃,幾好吃。


牛筋 兩條,大條的有點「彈牙」,細條的則軟糯得不需咀嚼,算是好壞參半吧。


麵條 幼身且扁扁的,有點像關廟麵,也有點像壽桃牌的「奶油麵」,slurp 下是滑溜的,質地卻粉雷雷得要命,媽呀!超級 dislike 的說!


還有 滷蛋 (HKD10),蛋黃是全熟的,幸而不會粉口死實,蛋白則有陣陣滷水香味,很入味啊!淋在面頭的肉燥也不失禮,幾香,甘甜,質地也不硬不嚡,OK 啊。雖然我覺得在滷蛋加肉燥有點畫蛇添足,但由於肉燥味道不錯,下次來的話我有興趣吃肉燥乾拌麵系列呢,哈哈。

飲品選了凍 珍珠奶茶 (+HKD10),沒吩咐少甜還是怎樣,喝起來我覺得略微偏甜,茶底卻甚有驚喜,竟有濃濃 Darjeeling 的香味!沒苦澀味,喝罷舌頭不覺嚡嚡的,也不會一口酸味,連珍珠也有黑糖的香味,煙韌度也剛好,非常好喝耶!都不知多久沒喝過如此對口味的珍珠奶茶了,好此道者要一試啊。

埋單 HKD88,下次再來要吃五味茄子、路邊小香腸、滷肉鹽酥雞便當等等等,還要再喝喝他們的珍珠奶茶!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

牛霸小麵店 (Niu Ba Taiwanese)

灣仔安樂里 1 號利昌大廈地下低層 D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牛霸小麵店-3381549468425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