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ugust 2012

香港とんかつの殿堂!@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12-8-2012

還記得兩年多前豚組在銅鑼灣開幕,銀座梅林浪漫館横浜又分別進駐 K11 及 i-Square 之時,香港也曾鬧過一陣とんかつ熱潮;後來嘛,當然又是步上珍珠奶茶、雪花冰酸辣粉的後塵,被三分鐘熱度的香港人遺忘得一乾二淨。對我而言倒不是一件壞事,熱潮不再,也就代表一窩蜂不再即使好吃如亨利中心這家勝博殿walk-in 吃也不怕要等上超過一小時的位子

點餐後,先來的是漬物、黑白芝麻及成座山份量椰菜。椰菜刨得幼細乾爽,檯面供應的兩款醬汁,則以胡麻沙律汁較香,味道酸中帶甜,較只有單向酸味的柚子 vinaigrette 對胃口。

光顧とんかつ食店,固然不可不吃吉列豬扒,我卻對吉列蝦及這裡的「元祖鮮嫩豬柳卷」甚有興趣,也就選來有齊ロースかつえびフライヒレ巻かつ元祖鮮嫩豬柳卷套餐.雪 (HKD168)。三款炸物的外皮同樣薄身均勻,吃起來酥化得有點像「木糠」,又有點像潮式「荔芋香酥鴨」的外皮,更是毫無油份且全不甩皮,一流的手勢啊!甚至比年多前在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新宿高島屋店 吃到的做得更出色!食材方面,蝦是爽的,ロースかつ 及 ヒレ巻かつ 同樣軟熟不乾嚡,後者的露筍餡料餡料另有「芝士」或「紫蘇酸梅」供選擇)算不上甜美,卻也爽嫩清,也大大減低了ヒレ巻かつ的「肉騰騰」之感。這三款炸物,不消 10 分鐘便給我一掃而空,吃罷竟完全沒有熱氣的感覺,大満足です!

大蝗蟲則選了特上級炸豬排套餐 (HKD188),炸物全是ロースかつ,也比我那一份的更厚切。以一件ヒレ巻かつ換了一件ロースかつ,吃起來也是外酥脆不甩皮,內軟熟多汁,好吃。

特上級」套餐另有玫瑰鹽ロースかつ,我倒覺得檯上無料供應的とんかつ醬汁吉列豚肉更匹配。

ご飯方面,我選了麥飯,吃起來較普通白飯粗糙是意料中事,卻有點太削,也沒有預期內的黏韌飽滿,不是日本米吧?還是不吃完,胃納留來吃菜好了。

味噌汁
正常味道濃郁而不太鹹,只是下了我不喜歡的滑子菇,所以不大喜歡而已。

埋單每人不用 HKD200,消費跟本地老店とん吉差不多,炸功卻是更出色;不是說笑,這裡算是我 so far 吃過最好吃的吉列豚啊,值得試試呢。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3.5/5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新宿とんかつ  さぼてん (Saboten Japanese Cutlet)
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地庫
http://www.sabote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