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uly 2021

三份餃子與一碗米線 @ 三一餃子

2021-5-4

晚上繼續要為新居「趕工」,又要繼續便宜、快捷而不頹的地方吃晚餐,是日不如捧黃店的場吃餃子?猶記得早前看見西區一間食材黃店頻頻在 IG 發帖說入了 三一餃子 的貨,好奇之下到 Google 進一步搜尋了解,收到的資料是 (1) 品牌在 中環 有餐廳,(2)「黑白松露豬肉」餡好像幾吸引,(3) 堂吃煎餃子原來是日式「羽根つき」做法來的 — 嗯,日式做法的話大蝗蟲應該不會不吃吧,明明他吃ラーメン就會點餃子做 side dish 的啦?又拉著他去試試。

入座(註:不論店內有吉位與否,也必需人齊才可入去;比我早 10 分鐘到達的大蝗蟲如是說)後獲派紙仔一張,須自行 scan QR code 落單

點了 餃子 (6 隻) + 主食的套餐 (HKD58)。餃子選了 放湯韭菜蝦皮豬肉餃吃起來超濃韭菜味又爽嫩無渣,餃子收口位頗厚的,幸而也不會粉粉實實,且據悉店子餃子皮也是自己擀麵團製作,無疑是有誠意的。「主食」則選了 多蔥  豆漿蝦皮湯米線,湯底熱騰騰又清鮮無比,喝罷不覺口渴,邊吃邊撈出不少腐皮來(註:想起了當年在京都吃小懐石,其中一道菜正是可以撈出湯葉的豆乳鍋),蠻真材實料的感覺啊。米線質地帶點 Q 彈,「多蔥」倒是一點也不多,不過也沒所謂吧,反正 d 蔥都唔係特別香,哈。

大蝗蟲點了 雙份餃子的套餐 (HKD74),其中  (+HKD4) 黑白松露豬肉餃 「羽根」煎得又薄又脆,惟吃了一半已看到碟底有一灘油了。

餡料則幾香 truffle 味,豬肉也鬆軟,不錯。

另一款叫 大阪餃子燒 (+HKD9),餃子款是 薑蔥豬肉餃(註:另可選「粟米豬肉餃」)。其實就是在焼き餃子上撒點刻み海苔及鰹節,再唧少量マヨ模仿お好み焼き的樣子,概念蠻有趣的,食味倒不算特別。

餐飲 (HKD7) 選了 熱紅棗茶,相信都是從一大罌「蜂蜜紅棗茶」舀出來加水稀釋的吧?不過反正甜度剛好又夠熱、夠香,收貨啦。

大蝗蟲的 凍豆漿 (HKD7) 則是「壹品」來的,enough said 啦?哈哈。

連「請員工飲啤酒」(HKD10) 埋單每人 HKD87,吃完只是大概 7 成飽(註:大蝗蟲則應該只有 4、5 成,離開餐廳不足半小時他已嚷著說肚子餓了),也絕非好吃到嘩嘩聲,但感覺家常,吃得舒服,人在中環又 on a budget 的話,一試無妨。
味道:3.25/5
環境:2.5/5
服務:3/5

三一餃子 (Trinity Dumplings)
中環利源西街 7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