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uly 2021

囉囉唆唆新加坡 @ Chatterbox Express

以往到港島東區「開工」前跑到 太古城 吃飯的日子,十居其九也是吃海鮮丼,惟久而久之已吃到有點悶,加上兩、三個月前最後一次再去,食物更是大不如前,看來也是 MTFO 吃其他嘢的時候吧。而近日去完又去的,則絕非太古城另一端快餐版 Chatterbox 莫屬了。
(攝於 2021 年 6 月初)

在入口填紙仔後需 自行搵位入座後再用手機 scan 檯面的 QR code 下單、網上付款及等送餐,感覺都幾 food court 吓,哈哈。
(攝於 2021 年 6 月初)

來過 4 次都是吃「精選套餐」,而人在 Chatterbox 嘛,當然不得不試 Mandarin Chicken Rice 文華海南雞飯 - our world-famous Hainanese chicken rice - tender-boiled chicken, fragrant rice, and chicken soup with homemade chilli, ginger, and dark soy sauce (HKD108) 啦。先談配套,清湯(就是浸雞的湯汁吧?)味道淡麗屬預料之內,圓形的嫩豆腐也滑溜,浮面的油蔥酥倒是有點煞風景,隱隱帶酸,我吃了一片後便立即停手了。三色沾醬 的 薑茸 磨得非常細滑,入口卻辛而不香,甚至連鹹味也是零;辣椒 更只有苦味,酸、辣同樣欠奉 — 喂呀,唔係就咁把紅椒、生薑 blitz 完就算㗎嘛?辣椒 dip 唔使落酸柑/青檸汁?薑茸又連鹽都唔多粒?幸虧 黑醬油 非常好吃,有著 caramelised 過般的甘香濃甜,喜歡。
(攝於 2021 年 6 月初)

雞件 去了骨斬得整齊,賣相是不錯的。沒加 HKD10 轉雞髀,獲派黑、白肉比例約 1:4,幸而全數吃起來皮爽肉滑,還嚐到雞肉鮮香!黑肉當然較香,但其實胸肉也不乾不柴,當年在新加坡 Chatterbox 吃到那又硬又嚡的好吃多!嗯,真可惜辣椒、薑茸搞成咁 L 樣,我也「只好」狂吃黑醬油啦,哈哈。
(攝於 2021 年 6 月初)

油飯 粒粒分明,沒預期的油光滿「飯」,但也幾香,好吃
(攝於 2021 年 6 月初)

Signature Nyonya laksa 招牌大蝦叻沙 - rice vermicelli with prawns, egg, fish cakes and dried beancurd in spicy coconut gravy (HKD128) 又是先談配料,豆卜是長條狀、像是街市那些「豆邊」,吸湯能力一流,魚片則鬆泡香濃,不會有詭異的甜味,好吃。
(攝於 2021 年 6 月中旬)

三隻每一隻的體積直迫半邊蛋咁大,且已去頭、殻又挑了腸,吃得非常方便。食味也出色,肉質是結實的,蝦味好,細嚼還帶淡淡鮮甜味,正
(攝於 2021 年 6 月中旬)

湯底 也沒令人失望,很香濃啊!嚐到蝦殻及像是馬拉盞的甘香 umami,辣度點到即止,椰漿比例也剛好,配上吸湯能力高、質地卻不會糊爛的米線,高水準之作。
(攝於 2021 年 6 月中旬)

Singapore Bak Kut Teh Mee Sua 新加坡肉骨茶麵線 - pork ribs stewed in herbal peppery broth served with thin wheat noodles and you tiao (HKD108):湯底是豬骨高湯吧?入口熱呼呼,白胡椒味,味道辛辣但不刺喉,整體感覺也頗清鮮,喝罷不覺口渴,在我需要吃一些驅寒東西的一天,無比受用呢。說來見笑,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新加坡式 bak kut teh,大鄉里很摟打的想說一句:還是藥材味的馬來西亞式 bak kut teh 較得我心,哈哈。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肉骨」是排骨,肉地一般吧,肉倒是軟腍又有淡淡肉味,蘸點杰身濃甜的雞飯黑醬油調味,也不差。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麵線 不是幼身又一 pat 嘢的福建麵線,反而較像上海式陽春麵常見那種白色幼麵條,吃起來滑溜帶煙韌;旁邊另上的 油條 卻更值一讚,上檯時仍是熱的,咬下先脆後煙韌 doughy,不論浸湯吃還是空口吃同樣好吃呢。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看見 Seafood Kolo Mee 海鮮乾撈麵 - squid, chicken, prawns and fish cakes with springy egg noodles tossed in house specialty sauce, served with chicken soup (HKD98) 是雞飯、叻沙與 bak kut teh 以外唯一在餐牌上標有「廚師精選」的菜式,當然也沒錯過。餸料當中我只喜歡魚片,很香口又彈性十足,好吃啊!其他則「雞肋」到不行 — 魷魚是無味的,雞肉則碎濕濕又沾滿了醬油,很有「剩餘物資」feel 喎喂;蝦倒是爽口又帶點 briny,算是不差。
(攝於 2021 年 7 月中旬)

幼麵條 叫 springy egg noodles,賣相有點像茶餐廳那些肉絲炒麵的麵條,吃起來也真的很爽、很 springy,有一刻我甚至懷疑是否 Indomie 來的呢,哈哈。醬汁不知是啥,味道有點像蠔油 + 浸雞汁,作為拌麵汁口味略淡,也欠了來自豬油/豬油渣/油蔥酥的甘香;嗯,那自行加點 豉油 吧,味道卻又與用來蘸白灼蝦同吃那些「家樂牌鮮露」達 9 成相似,吃得我一臉茫然兼搲爆了頭。嗯,或許正宗地道的干捞面真的是這樣子,大鄉里第一次見識的我倒是不懂欣賞了。
(攝於 2021 年 7 月中旬)

餐飲 熱錫蘭奶茶 是港式,入口卻是成陣 MX/大快活奶茶的「除」,喝罷嚡口嚡脷,伏呀!
(攝於 2021 年 6 月初)

港式奶茶可一不可再,另一次逐選 熱有機紅樹茶 organic Rooibos herbal tea 便算。第一次見識 Oxfam Fairtrade 茶包,沒啥期望下呷一口,又比預期好喝喎 — 味道甘香、malty、零苦澀味,質地順滑,印象不錯。
(攝於 2021 年 6 月中旬)

熱美祿咖啡 (+HKD6) 則 I won't say the same,美祿味愈喝愈被咖啡淹沒,把它叫作 "half-arsed mocha" 會比較貼切;嗯,不過也未算 catastrophically bad 的,且反正只是貪得意叫的,算啦。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四季柑汁 calamansi juice (+HKD10) 就好喝得多,酸香開胃而不嗆,如果是冰凍的就 perfec池了。
(攝於 2021 年 7 月中旬)

下圖粒粒椰子肉版本的 Jax Coco 椰子水 則是推廣活動的一部分,追蹤餐廳官方 Instagram 的話可即時獲贈一罐。 
拿了回家雪凍來喝,不過這品牌的椰青水真的不合我口味
(攝於 2021 年 6 月初)

最貴的一次埋單 HKD128作為 express 版固然不算便宜,我倒覺得消費也不離譜,今時今日在太古城、太古坊一帶吃飯,都是咁上下貴的啦?而不論叻沙還是雞飯也比近兩、三年 Café Malacca 的做得更好,可以一試啊。
(攝於 2021 年 6 月初)

味道:3.75/5
環境:3/5
服務:3.5/5

Chatterbox Express
太古城太裕路 3 號安盛台建安閣地下 G515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