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ly 2021

「嚐」還過,才如願 @ Gustaci

2021-4-22

完成了本年度最最最重要的任務,值得「慶祝」一下,人在 SoHo 找地方吃晚餐,最後選了 PMQ 內Gustaci,目標只有一個 — Neapolitan pizza!

在餐廳官方網頁看過餐牌,最吸引的菜式全都是 carbs,然而兩條友胃納始終有限啦,點菜也唯有忍痛放棄看來最有特色的 montanarine,只點頭盤、沙律及薄餅各一款分吃,再開支酒便算了。

Table bread 是不熱的,質地超韌,用手扯開甚有難度,吃起來也固然咬到牙骹軟,究竟店方把它放了多久才拿來奉客啦?而咬著咬著,其實可以想像麵包熱辣辣時麥香有多香濃,可惜

L'Insalata di Polpo - marinated octopus, potato, mint, spinach, olive oil (HKD135):八爪魚是無乜味的,幸而質地不韌;墊底的大多是薯仔及 baby spinach 為主,其中以後者較好吃,很嫩啊!EVOO、鹽、acid 也下得充足而不會太油/鹹/酸嗆;不過嘛,由於八爪魚實在不怎麼樣,整體而言也就算不上好吃了。

Le Polpette della Nonna - braised meatballs, Parmesan cheese, parsley (HKD135):蕃茄醬味道略為單調,如果多一點 oregano 或羅勒香就好了,不過就是幾「阿嬤」feel 的家庭式口味,也不錯。肉丸則更更更討好,質地鬆化軟熟而不會鬆散,肉味更是超香濃,正!這一味是服務生的特別介紹,又真的好吃,謝謝推薦。

Pizza 方面,餐牌上有 (A) Margherita - tomato sauce, mozzarella, basil, extra virgin olive oil (HKD130) 又有 (B) Bufala - cherry tomato sauce, buffalo mozzarella, basil leaves (HKD160),看起來分別不大,但最後還是選了貴 HKD30 的後者 — "mozzarella" 可能只是 fior di latte,但 "buffalo mozzarella" 不得不是水牛芝士吧?嘿嘿。Cornicione 賣相脹卜卜兼滿佈「豹紋」,看得人心花怒放,咬下先脆後煙韌,麥香濃郁,正!5、6 blobs 水牛芝士屬預期內的香,下了車厘茄製作的蕃茄醬也的確比一般 pizza 用蕃茄醬清甜,唯一可惜的是羅勒份量偏少。不過嘛,整體而言仍然非常好吃,拿玻里式薄餅愛好者,要一試啊。

作為慶祝性質的晚飯,我們還開了一瓶 2016 Kettmeir Maso Reiner Chardonnay Alto Adige - Sudtirol (HKD568) 白酒,嗅起來沒預期中 floral,但入口很 crisp,帶檸檬皮的澀及菠蘿香味,易飲得來不會甜甜膩膩的,用來 pair 八爪魚效果尤其不錯。

吃完 pizza 仍有胃納,一場來到結果又是決定
試埋 Tiramisu - the classic Italian recipe with light mascarpone cream and espresso-dipped sponge biscuits (HKD110),哈哈。

玻璃水杯盛著,質地是 mousse 般的一 pat 嘢,入口超軟滑輕巧,有齊咖啡的濃郁、mascarpone 的細滑甜美,好吃。

埋單每人 HKD600 有找(註:淨係支酒都 300 蚊一位了),食物好吃,地方幾好坐,服務更算得上貼心,我覺得絕不是離譜的消費 — 嗯,會再來吃 pizza 啊,呵呵。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Gustaci
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PMQ 元創方 B 座 Hollywood 地下 HG01-05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