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ly 2021

西環大佬 @ First Boy Coffee

Alvy's 附近的「文偉電單車」是每次去吃沙爹牛肉麵的必經之路,annex 於電單車店的咖啡角落也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 以前 TUP Espresso 如是轉手成今時今日現址 First Boy Coffee 如是
(攝於 2020 年 6 月中旬)

頭兩、三次來時咖啡只有 blackwhite 的機啡,
再唔係就是 cold brew 或 espresso tonic;不過近日再去嘛,他們已有手沖供應了。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中旬)

Piccolo latte (white HKD38) 選 Praya blend 因為是咖啡師口中 "strong d" 那款 blend,餐牌則以 dark chocolateintense 形容之,該就是 nutty blend 的意思啦。Espresso 底口味又真的很剛烈、很朱古力,質地厚重甚至帶油膩感;奶味則合乎預期的,入口卻又不失細滑 — 嗯,真不錯耶。
(攝於 2020 年 6 月中旬)

Long black (black HKD38) 則當然選餐牌上寫著 sweetmild Shipyard Blend,我倒不覺得他較淡較溫和,只是口味較 fruity 啦?的喝,嚐到青檸般的酸,放涼一會後則完全是蜜桃紅茶來的,同時也隱帶堅果香味,令人想起單品朱古力呢,蠻喜歡的。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2020 年下旬餐牌上仍未找到 pourover 或 Chemex 之類的選擇,但有樣嘢叫 batch brew (HKD38),咖啡師說效果屬「近似手沖咖啡」,製作「要 d 時間」,「大約 5-10 分鐘」左右,聽畢當然又有興趣試試了。供應的三款豆當中有兩款是 blend,一款是印尼 Sumatra 的單品,而最後選的 Guatemala + Ethiopia 嗅起來是雜莓般的酸香,入口卻是先 almond 後普洱(!),and yet 吞下前一刻又變回檸檬般的清爽酸味,蠻有驚喜啊!質地倒是比預期油潤及 full-bodied 得多,喝至最後甚至有飽肚的感覺喎。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中旬)

凍飲的我只對 cold brew (HKD58) 有興趣,沒細問便 order 得到的是印尼產的 Sumatra Gayo Organic Fairtrade 單品豆。看見瓶上寫著 dark plum, raisin with dark chocolate finish 已預計會是 nutty 口味,而喝起來是厚重的,真的有黑朱古力的 aftertaste,也果然既沒果香又零酸味,印象跟以往在其他地方接觸過的 Sumatra Gayo 一樣,不算喜歡。不過算啦,在外面喝 cold brew 始終存在彩數問題,某天再來或許遇上輕巧、帶花香的單品豆也不定啊。
(攝於 2020 年 11 月底)

而隔了半年抓著大蝗蟲一起來,店子終於供應 drip coffee (HKD58) 了,我也急不及待點了 cupping notes 寫著 kiwi, mango, hibiscus  Ethiopia Barkume Guji Natural 一試。近年喜愛 fruity 口味的黑啡,對埃塞俄比亞產的 Guji 自然也不陌生,而這裡的啡體雖比預期厚身,熱熱的喝卻是超 fruity,有菠蘿、芒果的香味,放涼一會後再喝,則嚐到檸檬的酸香,酸味也愈趨加強 — 正!超喜歡的說!
(攝於 2021 年 4 月初)

甚少在咖啡店吃東西,惟沒吃 lunch 的一天有點肚餓,不如吃件 pastry 頂住先?選 sausage puff roll (HKD38) 純粹因為較早前見過有賣的 spinach puff 咁啱無供應,而翻熱後酥皮吃起來是沒牛油香的,但超超超 flaky,sausage 餡則一味鹹,感覺既像「去衣」的 Frankfurter,也有點魚肉香腸 feel。嗯,但反正都是來貨吧,加上其實絕不難吃,算啦。
話時話,在這裡叫嘢食的話,咖啡可減 HKD3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攝於 2020 年 11 月初)

店內色系屬灰灰黑黑「型格」風,與對面一大片綠色卑路乍灣公園景觀的「在森林和原野」/「親親大自然」feel 形成強烈對比,看起來卻又沒違和感喎,哈哈。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First Boy Coffee

西環(堅尼地城)堅尼地城海旁街 3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Firstboycoff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