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uly 2021

荷李活舞台 @ Check-In Taipei

2021-4-29

晚上繼續要在外面吃飯、後起行處理新居事宜,惟今時今日要找快捷得來不頹又不太貴的地方,在 中環 恐怕 "impossibru!!" 了,我也只好提議吃台灣嘢吧,半山電梯隔鄰有一間 鐵牛(註:尖東店食評見此) 又有一間 Check-In Taipei 云云,而最後大蝗蟲選了後者。
7:20pm walk in 剛好攝到位

猶記得 以前吃過印象是不錯的,不過都已是 5、6 年前的事,至今餐廳都不知轉多少次餐牌吧?是日收到陌生的 menu,對份量如何也完全沒概念,我們逐各自點選澱粉質主食及飲品,再加炸雞、蛋餅各一份分吃。

台南冬瓜茶 (HKD45):大蝗蟲說覺得偏淡,喝慣少甜的我倒覺得剛好,不錯啊。

茘枝烏龍茶 (HKD45) 則更得我心,茶底香濃,荔枝味香,甜度也剛好,正!

手繪雙色鹽酥雞 (HKD88):先談碟上兩款 沾醬黑松露 後者幾香的,只是醋酸略為太強,柚子 那款則完全是「溝了柚子蜜的 honey mustard」的味道,兩款沾醬其實與鹽酥雞麻麻哋夾。

鹽酥雞 本身嘛,外層地瓜粉麵衣蠻「密集」(dense) 的,幸而咬下完全不覺太厚,只覺鬆脆不油;肉是雞腿肉來的,咬下超燙,但既嫩且濕潤,而且有著濃濃五香粉、椒鹽的鹹香,空口吃根本已超好吃!一客只有 6 件,每一件卻也超大件,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溏心蛋滷肉飯 (HKD55) 是大蝗蟲的主食,我試了一小口滷肉、飯,結論是 (1) 飯也有點削,(2) 滷肉則勉強算是肥瘦相間,可惜味道略淡,相信是 braising liquid 本身不夠味吧?嗯,我煮的較好吃,哈哈。

黑蒜牛肉麵 (HKD118) 配 寬粉絲:除了黑過墨斗的黑蒜油,面頭還有一 pat 生蒜泥,蒜香濃郁也固然是預料之內,惟 湯底 本身倒是有點單薄,欠缺八角、月桂葉之類滷水料的辛香,牛味也普通,可惜。牛腱 反而幾出色,吃起來軟糯又滿口骨膠原,都說牛腱一定要切得有返咁上下厚度的啦,哈哈。滷蛋 有著漂亮溏心顏色也滷得漂亮,可惜滷汁本身不夠味(註:吃過上文提及的滷肉飯便知一二!),遠不及賣相所 suggest 的香甜耶。餸料另有 百葉豆腐 及 炸蟲草花,前者滑嫩又 QQ 的,後者則香脆非常,浸湯後也保持爽口,好吃。

寬粉絲 也 QQ 的,喜歡。

而決定 order 牛肉麵作主食,除了因為我嗜麵多於飯,還有另一原因 — 檯上 all-you-can-add 的 辣牛油 是也!

吃至牛肉麵的湯底剩下 1/3 後,辣牛油我加了 1 茶匙,待它溶掉、散開後再呷一口湯,的確香了不少,同時又果然「只是微辣」,我試完甚至覺得「不辣」耶

還有 薯泥起司松露蛋餅 (HKD78),蛋餅皮軟中帶 Q 我喜歡的質感(比早前在高街那間台式 café 試過的好得多!),薯蓉也非常軟滑,不過我覺得可以多下一點鹽,薯味一定會更香。芝士則味淡而帶 Q是 mozzarella 吧?「松露」則只來自面頭的松露蛋黃醬,味道與鹽酥雞黑松露沾醬一模一樣,幸而味道配搭勝過鹽酥雞多多聲,這與蛋餅夾味得多啊

埋單每人 HKD236(註:只收現金,但亦可用 PayMe 轉數),這個地段而言算是超級便宜了吧?食物好吃,吃罷更是飽到反艇,環境、服務也不錯,可以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Check-In Taipei
中環荷李活道 27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